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你笑起来真好看丨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幸福“表情包”(上)
首页> 专题频道> 视频专题>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 > 正文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幸福“表情包”(上)

来源:华龙网2020-08-03 10:0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核心提示: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

  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赴重庆考察调研,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情况。

  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一年来,我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发生了巨大变化,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发展成效初显,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强烈。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6日6时30分讯(记者 陈星)“贫穷不可怕,完全可以打败它!没有路就去闯!”、“感谢政府帮扶,如今搬进新家,做梦都没想过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这是脱贫村民的真情流露。没有迈不过的山,没有淌不过的河。梦想就在前方,希望就在眼前。

  今(16)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推出特别报道《你笑起来真好看》(上),聚焦石柱中益乡、奉节平安乡、丰都三建乡、万州龙驹镇、巫山双龙镇、开州大进镇、城口沿河乡、巫溪红池坝镇、武隆后坪乡等市级深度贫困乡镇,每张笑脸的背后都有一个脱贫故事,记录着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幸福“表情包”(上)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幸福“表情包”(上)

  赵明辉是深度贫困乡镇奉节县平安乡天台村村民。过去,这里交通闭塞发展滞后,不得已,赵明辉像其他“候鸟”一样到东南沿海打工。2013年,在政府鼓励和政策支持下,赵明辉在农行申请到5万元惠农扶贫贷款,搞起了蔬菜种植和土鸡养殖。通过几年的发展,赵明辉其年收入达到10万以上。他还免费赠给周边乡亲蔬菜种子,传授种植技术,共享销售渠道,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成了天台村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达人”。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幸福“表情包”(上)

  丰都县三建乡绿春坝村村民廖龙堂以前在浙江临安打工,前几年回乡后,廖龙堂决定扎根家乡。当地党委政府也帮廖龙堂制定了致富计划,廖龙堂除了把自家两亩多土地流转给公司种植雷竹参与分红外,还把自留的三分多菜地全部种上了雷竹。如今,三建乡已把雷笋竹产业作为脱贫增收的骨干产业来重点打造,目前,三建乡有笋竹林面积8000多亩,今年预计产鲜笋竹4万斤,助农增收20余万元。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幸福“表情包”(上)

  65岁的何声碧,是深度贫困乡镇万州区龙驹镇灯台村村民,村里年轻人都选择外出打工。近年来,村里成立了合作社,发展食用菌种植。村民们纷纷加入了合作社, 除了分红,合作社还支付给务工村民18万元工资。 何声碧就是其中的受益者,去年,她在大棚务工收入10000多元。既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也照顾到了家庭,还能享受合作社带来的红利。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幸福“表情包”(上)

2017年,巫山县双龙镇安坪村村民贺成双被评为因病致贫的建卡贫困户。近年来,安坪的基础设施得到改善,村里还发展了脆李产业,吸引了大批城市里的游客来游玩。在村干部和帮扶干部的帮助下,贺成双在2017年底开起了农家乐。仅2018年,就收入5万元,贺成双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去年,贺成双将平房增加了一层,扩大了农家乐的规模,还增添了住宿设施设备,准备继续干下去。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幸福“表情包”(上)

  四月,正是采茶的好时节。早年在这个时段,开州区大进镇红旗村村民陈元学都会去邻镇务工,补贴家用。如今,家乡发展产业,陈元学开始经营茶园,很少再去邻里的乡镇务工,偶尔在合作社里做些农活也能赚钱。目前,陈元学家里种植的茶叶有2亩,一年产生的效益有1800元左右,流转出的土地还有近3000元的收入。2019年10月,陈元学一家彻底摘掉贫帽。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幸福“表情包”(上)

  周加玉是沿河乡红岩村三社村民,以前的房子是土墙瓦片房,下雨天屋里还漏水,周加玉不得把两个小孩和老人留在家里,自己和丈夫外出务工。前年,周加玉和丈夫回到家乡,享受到了产业发展的红利,每年可以获得固定的产业分红。在扶贫干部的帮扶下,周加玉申请了2万多块钱的住房补贴,再加上这几年打工的收入,去年,周加玉告别土楼,搬进新家住进了“小洋房”,周加玉一家也顺利脱了贫。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幸福“表情包”(上)

  胡光元此前大半生的故事,足以浓缩成一个字,“苦”!房子是土坯房,下雨天屋里得打伞,欠下一堆债,只得出去煤窑打工。两年前,胡光元“游子”回乡,此后一直在地里刨食,一家人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去年8月,胡光元申报了“森林人家”项目,开办起了红池坝镇茶山村的第一家农家乐,农家乐自去年8月营业以来,收入3万多钱,加上平时在李子园务工,收入不比在外面打工差。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幸福“表情包”(上)

  2014年,武隆区后坪乡高坪村村民李世奉成为建卡贫困户。2019年,李世奉大起胆子通过金融扶贫政策贷了5万元,养了22桶中蜂。不仅如此,对口帮扶单位联系了专家为李世奉的妻子进行治疗,病好后,妻子不仅能够走路,还能照料家里的中蜂,李世奉也终于可以腾出时间当护林员、种植中药材。2019年下半年,李世奉一家的家庭收入有3万多元,他主动提出申请摘掉穷帽。

  海报图片来源:万州区委宣传部、开州区融媒体中心、丰都县融媒体中心、奉节县融媒体中心、巫山县融媒体中心

[ 责编:范子川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