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业界共语推荐入选190条寄语
首页> 专题频道> 阅读专题> 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 业界共语 > 正文

业界共语推荐入选190条寄语

来源:国家图书馆2020-09-08 12:1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业界共语推荐入选190条寄语:

  1 山西省图书馆

  广化寺,文津街,白石桥,铺就111年奋进路; 京师图,北京图,国家图,见证文化发展里程碑。 谨祝贵馆: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2 吉林省图书馆(吉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滋润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国家图书馆作为行业龙头,引领着全国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祝愿国图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3 山东省图书馆

  邺架巍峨,百十载栉风沐雨,集人文之经典; 卷帙幽香,百余年披荆斩棘,汇科技之精粹。 祝愿贵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兴中华育栋梁,再创辉煌!

  4 河南省图书馆

  藏尽天下智慧之书,撒播文明和谐之种, 传承人类文明之遗,续写服务社会新篇!

  5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图书馆

  一座通往智慧彼岸的桥梁,一盏指引读者前进的明灯,一方传承文明的知识殿堂。 ——广西桂林图书馆与国家图书馆同贺建馆111周年!

  6 云南省图书馆

  聚华夏文脉,启民众智慧!恭祝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愿新时代国图续领全国图书馆守初心、担使命,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7 陕西省图书馆

  百十载薪火相传,新时代阔步前行,愿国家图书馆继续践行嘱托、不负使命,带领全国公共图书馆谱写事业发展新华章!

  8 河南理工大学图书馆

  百年来栉风沐雨弦歌不辍传承文明润泽国民魂 新时代初心未染筚路蓝缕服务社会唱响强国梦

  9 首都图书馆

  祝愿国家图书馆在建馆111周年之际,继续秉承初心、坚守使命,在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指引下,与时代同进步,与民族共命运,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命脉,为民族文化以及人类文明的传承与传播作出重要贡献。

  10 天津图书馆

  揽传承中华文明之历史重任,秉传播中华文化之拳拳初心,不忘使命,薪火相承,祝愿贵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往开来、再续新篇!

  11 河北省图书馆

  百十一年风雨路,传承文明铸辉煌。引领行业再出发,守正创新谱华章!

  12 石家庄市图书馆

  111载春秋,40543个日夜,国图始终坚持“备群书,供众览”,明智启慧、赓续文脉,引领图书馆事业向前发展。愿国图乘风破浪,再谱华章!

  13 廊坊市图书馆

  百年历史承载着千年文化,滋养人民心灵,服务社会经济,愿国家图书馆永远是文明进步的推动者和见证者!

  14 太原市图书馆

  百年国图,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祝福百年国图在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伟业中再铸辉煌。

  15 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

  百年国图,书香中华;古今中外,浓缩于尺牍;千山万水,了然于卷帙,为历史留下永恒篇章。

  16 辽宁省图书馆(辽宁省古籍保护中心)

  甲骨金石经史子集斧凿刀刻一脉相承中华文明灿若星辰耀寰宇 古今中外人文科技纸电声光海纳百川人类智慧相映生辉照九州岛岛

  17 沈阳市图书馆沈阳市图书馆学会

  百年国图典藏经史子集传承神州风韵, 世纪沧桑尽写诗词歌赋铸魂华夏文明!

  18 大连市图书馆

  建馆111年来,国家图书馆以“启智弘文”的精神,延绵文脉,嘉惠四海。千年书香传承华夏文明,世纪图强共谋文化强国!

  19 大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广化寺晨钟暮鼓伴读,余音袅袅…… 白石桥共文津街普惠大众。 过期颐而不老,历久而弥新! 立馆百年,润泽八方! 大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敬贺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

  20 长春市图书馆

  111载风雨兼程,赓续文脉,服务社会,书韵流芳。今欣逢盛世,祝国家图书馆继往开来,再谱华章!

  21 长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恭贺贵馆建馆111周年,忆往昔,自有风雨促沧桑;看今朝,更续辉煌誉华夏。祝愿贵馆越办越好,书写图书馆事业华美图腾。

  22 黑龙江省图书馆

  一脉书香传承民族精粹,百年图强再谱智慧华章。喜庆国图建馆111周年,续写服务社会新篇!

  23 哈尔滨市图书馆

  圕人筑梦,惟精惟一。京师一画、三晋文发、东北双吉、鲁豫学辉、八桂云祥、老秦赳赳。滨江寒馆,祝颂图强!

  24 大庆市图书馆

  典藏人类文化之精华, 传承人类文明之瑰宝, 给予人类精神之源泉, 续写人类服务之华章!

  25 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壹佰拾壹弦歌不辍,光辉传统薪火相传。祝愿国图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富于创造勇担当,砥砺奋进再出发。

  26 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

  贺中国国家图书馆成立111周年: 111年矢志耕耘,往昔栉风沐雨一路书香; 111年劲风扬帆,今朝再谱华章更续辉煌。

  27 南京图书馆

  坚守初心、推动阅读、传承文明、服务社会、引领发展,衷心祝愿国家图书馆事业日新月异,与时俱进!

  28 金陵图书馆

  典藏文明 百年辉煌宏图景 拥书南面 携手迈进绘新篇

  29 扬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祝国家图书馆在传承古今文明、培育华夏文化自信、提高全民文化素养、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征途中再立新功!

  30 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

  百十更积一载,学问真源根至性。 茶寿又蕴三年,国家元气在斯文。

  31 江苏省张家港市图书馆

  岁月如河,百年沧桑。励精图治,使命不忘。作为基层图书馆一员,祝贺国图建馆超过百年!百尺竿头,再铸辉煌!

  32 浙江图书馆

  故纸弥新,百余年栉风沐雨守中华文脉; 锐意进取,万里行方兴未艾祝再谱新篇。 ——贺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

  33 杭州图书馆

  祝愿国家图书馆再铸辉煌,引领我国图书馆事业全面进步,为“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作出新贡献。

  34 宁波图书馆

  传承文明,赓续中华典籍历史记忆 服务社会,引领公共文化发展潮流 庆国图百十一华诞,创行业新时代辉煌。

  35 湖州市图书馆

  开启山林,前贤担唤醒民智、传播新知、保存国故之任,筚路蓝缕,终成大观。 坚定自信,同仁以普惠社会、弘扬价值、交流文明为务,竭心尽虑,必建卓勋。

  36 浙江省海宁市图书馆

  鉴往知今,启迪未来;传承文明,服务社会。海宁市图书馆向国家图书馆致以崇高的敬意,祝贺国图建馆111周年。

  37 安徽省图书馆

  传承文明,五千年华夏文脉钤印在此 服务社会,百余载文津气韵静美于斯 愿国图携全国图书馆一道,为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38 合肥市图书馆

  一书一墨醉芳华,一字一词品墨雅。国图生日快乐!

  39 福建省图书馆

  春风化雨,弘扬优秀文化,推动全民阅读; 润物无声,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

  40 福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百余年来,国家图书馆一路曲折前行,与时代同进步、与民族共命运。值此建馆111周年之际,愿国家图书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命脉,为民族文化的传承作出重要贡献。

  41 厦门市图书馆

  百十一载,志承昔日京师馆 万千卷帙,尽收古今中外篇 ——祝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宏图大展、再创辉煌

  42 厦门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广厦筑百载,藏唐宋明清文脉,惠神州百姓,传千年薪火; 卷帙数第一,纳古今中外智珠,助中华复兴,孕亿万英才。

  43 江西省图书馆

  值此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之际,江西省图书馆向贵馆致以热烈祝贺,希望贵馆继续引领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携手共进、开拓进取,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44 抚州市临川区图书馆

  清宣统年至新冠,乞立壹佰壹壹年,不忘传统与内涵,不止国内最好馆,衷心祝愿国图在新时代,乘国势,倚民生,继往开来,越办越好。

  45 济南市图书馆

  千载风华,铸文津书魂,润泽华夏; 百年国图,集古今典藏,惠及神州。

  46 青岛市图书馆

  承载历史,传承文明,引领行业,创造未来。祝国家图书馆在推动中华文明进步、建设和谐社会中再创辉煌!

  47 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一百一十一载风云兼程,国图铸就使命担当; 一百一十一载励精图治,国图再谱时代华章。 共庆国图华诞!

  48 湖北省图书馆

  文以载道滋养民族心灵 千川一月融通古今智慧 阅微知着承袭百年文脉 星汉灿烂辉映诗和远方 ——祝贺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

  49 武汉图书馆

  金匮纳书成汇四部六艺之珍传世千载,青箱传学远集资源共享之力惠民万年。谨祝国图引领图林,再立新功!

  50 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贺国家图书馆成立111周年

  百余年 勇立潮头 积厚弥新 得悠远书香

  国图人 耕耘播种 求索奋进 传精神文明

  51 湖南图书馆

  藏古今典籍,集八方珍本,继五千年华夏气派;

  启中外新知,惠万千读者,传新时代中国精神。

  52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藏古今善本,扬二酉精神。 荟人类经典,泽华夏子孙。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恭贺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

  53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有访佚搜遗之功,横顾九州岛岛,奇书秘册斯为最; 得屯云汇海之富,上超两汉,金匮石渠不足夸。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忭贺 2020年8月20日

  54 广州图书馆

  人文渊薮,集萃古今,赓续中华文脉;智慧国图,连接未来,引领文化复兴。

  55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

  百年国图、撷英集萃、高山景行、同仁敬慕 执鞭随镫、传承文明、杖履相从、服务社会

  56 深圳图书馆

  向贵馆111周年馆庆致以衷心祝贺!期望在贵馆的创新示范和引领带动下,中国图书馆事业再展新姿、再创辉煌!

  57 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

  你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祝国图永葆青春,依旧少年!

  58 东莞图书馆

  贺国家图书馆一百一十一周年: 典籍之初,学海津梁。 文明以止,华夏之光。

  59 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逾百年图强凝民族华彩,传世纪书香谱神州新章。祝国家图书馆111周年生日快乐!

  60 海南省图书馆

  上联:国图百年,一一雅事启图林; 海南省图书馆协会 下联:书香神州,册册典籍汇文津。 横批:造福读者

  61 四川省图书馆

  衷心祝愿国家图书馆继往开来,传承文明,引领全国图书馆事业更上层楼,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省图书馆学会

  62 成都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年来,始终秉承“传统文明,服务社会”的宗旨和精神,薪火相传,厚积笃信,谨祝国图再创辉煌。

  63 四川省汶川县图书馆

  回首111年筚路褴褛; 而今风正帆悬起新航。

  64 重庆图书馆

  百岁国图添十一,牢记使命、服务社会,建党百年又献礼; 万卷藏书延千秋,弘扬精神、传承文明,造福万世功无穷。

  65 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数易春秋,风华正茂。 百年耕耘,硕果累累。 热烈庆祝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

  66 贵州省图书馆

  百年风雨,荜路蓝缕,譬如北辰,众星拱之,国家图书馆始终引领着我国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步伐。建馆大喜,万象更新,祝贵馆长帆远航,再立新功!

  67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

  文化渊薮 泽被四方(藏语)

  68 西安图书馆

  传承中华文脉 提升国民素养——热烈祝贺国家图书馆成立111周年

  69 甘肃省图书馆

  百年征程,荟萃中外经典,传承华夏文脉,推动全民阅读,促进文明互鉴。新百年,新时代,引领事业发展,共建人类美好精神家园!

  70 兰州市图书馆

  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祝国图越办越好,成为国人精神家园!

  71 甘肃省庄浪县图书馆

  三个一的峥嵘岁月, 三个一的辉煌历史, 三个一的传承文化, 三个一的畅游书海, 三个一的片片拼图, 绘成了一幅汗牛充栋的书卷, 写成了一部传承古今的长诗。 庄浪县图书馆真诚祝福国图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72 青海省图书馆

  庆百年雨露,主席关怀图书馆, 图界藏宝千锦匣; 祝百年腾飞,华夏崛起阅读风, 服务于民百业兴。

  73 宁夏回族自治区图书馆

  贺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 引领发展,创新服务, 耕心种德,培育新人。

  74 银川市图书馆

  111载的历程,你诞生于华夏巨变之际;111载的岁月,你收藏着智慧的动人芬芳;111载的风云,你点缀了神州文明灯塔;111载的记忆,你在纷扰中暗香如故......祝福你,在新时代的征途上,求真务实,砥砺前行,续写辉煌,永葆芳华!

  75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书馆

  沧桑变迁坚守百十余年 藏古纳今初心厚德为民 方寸之间尽显大千世界 书香致远传承中华文明

  76 澳门大学图书馆

  一座百姓书房 一部百科全书 一尊百年灯塔 贺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

  77 北京大学图书馆

  卷帙浩繁,不啻国之府库;翰墨华章,嘉惠天下学林。

  78 清华大学图书馆

  一毫一管一杆书人文今古,一简一牍一册藏天地春秋。 谨祝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

  79 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

  百余年守正传承中华文明, 数十代创新推进图苑发展。 祝愿国家图书馆再创辉煌,祝愿中国图书馆事业兴旺发达!

  80 武汉大学图书馆

  为世间存文献,为民众供知粮,为未来传薪火,为人类增文明。祝国家图书馆基业永固,中国图书馆事业长青。

  81 中山大学图书馆

  百又十一载岁月峥嵘,大变局时代初心不忘!祝福国家图书馆奋勇向前,书写民族时代新华章,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82 吉林大学图书馆

  风雨跨世纪 书香逾百年

  83 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

  开启民智之先河,散播知识之典范,探索书海之方舟,传承文明之殿堂。

  84 哈尔滨工程大学图书馆

  恭贺国家图书馆111华诞 集精撷萃 书香致远 运昌业兴 与日俱新

  85 苏州大学图书馆

  国家图书馆: 百年积淀,图书冠冕,中华文化之宝库,传承文明之殿堂! 恭贺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

  86 东南大学图书馆

  1909年创建至今,国图走过了不平凡的111年。百年圕林,福泽千秋。祝所有的百岁图书馆在新百年焕发新的生机!

  87 郑州大学图书馆

  蔚然大国图,矗立愈百年;服务社会优,文明得传承;温润蕴精神,阅读化兆民;行业引领者,吾辈向望之。 诚贺国家图书馆111周年华诞。

  88 深圳大学图书馆

  文津道岸沐风栉雨汇聚典籍赓续中华文脉,白石桥畔弦歌不辍坚守初心再创世纪辉煌。

  89 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

  馆舍三迁,存续国粹。 户牖民智,精神永驻! 华南理工大学图书馆衷心祝贺国家图书馆111周年诞辰!

  90 四川大学图书馆

  求根柢于文林,须使初心如赤子;富波澜于学海,试看江水有源头。 (集锦江书院楹联贺国家图书馆111周年)

  91 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百有十一载历风雨沧桑, 蕴蓄华夏文明厚德载物; 历史岁月在此永远复活, 中华精神在此永远矗立。 愿国家图书馆,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92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

  愿贵馆:以文会友,以友辅仁,京师文津,山高水长。

  93 中国科学院

  传承文明,启迪民智,服务社会,引领创新,促进发展,愿国家图书馆在建设文化强国新时代,继往开来,前程似锦! 文献情报中心

  94 中国科学技术

  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创新环境,推动图书情报一体化发展,共筑国家科技文献保障体系。 信息研究所

  95 中国农业科学院

  忆往昔,书籍筑起阶梯,国图不忘初心,砥砺中华儿女奋勇攀登; 农业信息研究所 展未来,知识铸就辉煌,国图不辱使命,助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96 军事科学院图书馆

  斗转星移,历经沧桑巨变; 国图血脉,延续人类文明。 服务国家,利国以人为本; 服务大众,利民润物无声。 国图发展,得益国之大势, 文运昌盛,倚重民心所擎。 百年国图,打造资源宝库; 111华诞, 恭祝再创辉煌。

  97 中国地质图书馆

  启智弘文,百年铸梦,111年来国家图书馆与时代同进步、与民族共命运,为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国民素质作出了重要贡献,引领我国图书馆事业不断攀登高峰。 祝:国图再创辉煌!

  98 中国民族图书馆

  中国国家图书馆: 国家文献信息渊薮,读者寻觅知识殿堂。 保存中华文明重地,滋养中华民族心灵。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精神需求。

  99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

  衷心祝愿国家图书馆的各项业务工作蒸蒸日上,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创造新的辉煌!

  100 中共中央党校图书和文化馆

  写本稿本抄本刻本本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培训讲座沙龙展览场场滋兰树蕙涵养民族津梁

  101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

  百年风雨,百年沧桑。百年庆典,欣逢盛世。衷心祝愿图书馆界发扬优良传统,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图书和文化馆

  102 中共江苏省委党校图书馆

  不忘初心、坚守使命; 传承文明、服务社会; 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百尺竿头、再创辉煌。 恭祝国家图书馆111周年华诞!

  103 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图书馆

  品读百年,沉淀历史;传承文明,沟通未来!

  104 中共杭州市委党校

  藏收历史,接续文明,知智海洋,以文化人,百年功业,厚利国民。

  105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你本身就是一本厚厚的好书,引领人们在阅读中寻找自强、平等、坚韧、朴素,攀登新高峰,点亮中国梦!

  106 北华大学图书馆

  取石渠天禄诸秘藏,嘉惠士林,百斯年来,厥功至伟。恰中华复兴之盛世,用光文治,初心不改,再续辉煌。

  107 苏州图书馆

  书海浩瀚,文脉绵长;世纪书香,沁人芬芳。祝愿国图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108 吉林省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图书馆

  百年余,真显富(腹)有诗书气自华;周岁月,谛造独(读)书万卷始通神!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百年国图,百年经典!

  109 孝感市图书馆

  历百年风云,持文化精神,树行业风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倡全民阅读,举特色大旗,扬时代风帆,推陈出新,继往开来。

  110 眉山市图书馆

  百年国图博采中外巨著典籍润华夏五千文明雅集古今雄篇书香惠民生——贺国家图书馆111周年华诞

  111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图书馆

  展百年国图智慧,秀千古中华宏图。

  112 秦皇岛图书馆

  祝愿国家图书馆蒸蒸日上、蓬勃发展,引领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为新时代中国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新辉煌。

  113 河北省定州市图书馆

  百年国图载历史,传承文明建精髓,祝国家图书馆继续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114 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图书馆

  感谢国图,感恩国图!为我馆添设备、增新书。中华文明,贵在传承,我馆定不负所望,攻坚克难,做好服务。愿国图事业辉煌无限!

  115 河北省柏乡县图书馆

  一封信,一周年,一百一十个流年,五个一的数字,象征着我们图书馆人始终保持一颗初心,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引领精神文明建设的潮流,走在新时代鲜明特色的前沿——我骄傲,我是图书人!

  116 廊坊市广阳区图书馆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竞争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她的精神力量,而阅读可以让人的灵魂走向高远,文明永存,国运永兴,祝国图越办越好。

  117 河北省香河县图书馆

  香河县图书馆恭祝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再创辉煌。

  118 河北省临城县图书馆

  在国家图书馆迎来建馆111周年之际,临城县图书馆送上真挚的祝福,祝愿国家图书馆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119 河北省隆尧县图书馆

  衷心祝福国家图书馆建馆 111 周年!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浓墨重彩续写更加美好的诗篇!

  120 山西省太原图书馆学会

  卷帙浩繁,集精撷萃,守护着中华文化的根脉,恭祝国图建馆111年,愿昌国运,永年轻!

  121 大同市图书馆

  岁月年轮见证奋进足迹。衷心祝愿百年国图在图书馆事业发展新时代,乘国势,倚民生,继往开来,越办越好!

  122 长治市图书馆

  青年人的浪漫草地,中年人的绚烂花园,老年人的幽静森林……细腻陪伴读者人生的每段时光,初心百年不变,智识尽在国图!喜贺国图111周年华诞!

  123 朔州市平鲁区图书馆

  藏国家千年经典,孕华夏万载蓝图。愿国家图书馆继续传承文明,服务社会,未来更加美好!

  124 锦州市图书馆

  海纳百川,传承中华文明孕育理想,铸造民族希望敬祝国家图书馆在新征程中再创辉煌!

  125 通化市图书馆

  九鼎国图能览三千大道;期颐岁月欣添十一风华。大美国图,厚韵无限。文化传承,利在千秋。恭贺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

  126 吉林省梅河口市图书馆

  南北物华,博古藏今,华夏荟萃焕生机;百年风雨,万卷书香,馆迎天下续华章!

  127 黑龙江省抚远市图书馆

  收藏经典,传播文化,惠及无数爱书人,在国家图书馆迎来建馆 111 周年之际,祖国“东极”抚远市图书馆祝福国家图书馆越办越好。

  128 齐齐哈尔市图书馆

  与时代同发展、与国家共命运。向为国图111年建设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前辈和所有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129 黑龙江省通河县图书馆

  藏古今中外典藉于卷底阅上下纵横智慧在掌中

  130 七台河市图书馆

  书香百余年,宝藏书中藏,北京传鸿雁,温暖添力量,贺百年建馆,走沧桑历史,祝太平盛世,迈向新辉煌。

  131 黑龙江省嫩江市图书馆

  在最美的国度,传承最瑰丽的历史底蕴在最美的季节,绽放最绚丽的书香墨魂在最美的时代,打造最亲民的万卷国图。

  132 大兴安岭呼中区图书馆

  梦想总如旭日之升,希望总如皓月之恒。风雨沧桑111载的国家图书馆,九万里风鹏正举,新时代扬帆起航。

  133 鸡西市图书馆

  安静的氛围营造温馨的环境,无声的静思给你无穷的智慧。传播知识,分享快乐,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134 牡丹江市朝鲜族图书馆

  牡丹江市朝鲜族图书馆向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表示最衷心的祝福! 111年的沉淀,铸造今天的辉煌!祝愿国图的明天更好!

  135 淮安市图书馆

  汇聚天下典籍 恩泽社会大众

  136 扬州市图书馆

  寄语祝福国家图书馆: 中外文化,浩如烟海,国家馆藏,传承不息。

  137 江苏省昆山市图书馆

  邺架巍巍、卷帙幽香,集人文之经典,汇科技之精粹。展望未来,初心不变,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138 盐城市图书馆

  悠悠百年书香 传承古今文化

  139 南通市图书馆

  典藏云集,开启知识殿堂;墨香环绕,传承百年风华;华夏文脉,国图推陈出新;团结力量,书写行业辉煌。

  140 江苏省仪征市图书馆

  百余载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砥砺奋进,谱写了一曲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高亢之歌,祝愿国家图书馆越办越好,带领各级图书馆大展宏“图”。

  141 温州市图书馆

  祝愿国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立新功、再续辉煌,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兴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42 浙江省青田县图书馆

  一百一十一载沐风栉雨,勤思笃行;百十一年书香氤氲,初心不改。愿国图在新的征程起点,继往开来,掀起一番全民书香新浪潮。

  143 丽水市莲都区图书馆

  致国家图书馆:111年来坚守国图初心,勇担历史使命,111年来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

  144 浙江省常山县图书馆

  百年国图,历史沉淀, 承载知识,传承文明,万卷图书,服务社会,造福亿民,创造辉煌!南孔圣地,衢州有礼,慢城常山,常图遥祝。

  145 宁波市江北区图书馆

  郁郁墨香华夏瑰宝,泱泱文库典藏云集。悠悠重载博古通今,漫漫人生指路明灯。祝贺国图111周年华诞,愿蒸蒸日上、永铸辉煌!

  146 合肥市图书馆学会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111年的国家图书馆藏着多少青春记录和轨道,期待国图,期待未来,国图生日快乐!

  147 福建省漳浦县图书馆

  风雨兼程终安。世代书香传承。万里河山如画。漫卷诗书喜乐。祝国图越办越好!

  148 莆田市图书馆

  更多荣誉、更多使命、更多服务、更多期许。最美环境、最美资源、最美馆员、最美表率。更美国图,最多风景!

  149 江西省信丰县花园早春少年图书馆

  那浩瀚的书海,是我们后学中的圣地!国图,幸好有你!

  150 东营市图书馆

  图书馆是知识的宝库,学术的殿堂,文明的灯塔,精神的家园。伴随百年历史积淀,东营市图书馆祝国家图书馆诞辰一百一十一周年,愿国家图书馆继往开来,越办越好!

  151 潍坊市图书馆

  国图百年熙,书作启明灯。文化传千里,中华五岳升。意志恒不息,民族四海腾。原为乾坤气,长入君怀中。

  152 枣庄市市中区图书馆

  富藏今古,国图飘彩沧桑不改,广振人文,壮志萦怀时代常牵。

  153 烟台图书馆

  国家总书库,经典聚集地,读者探宝处。烟台图书馆祝愿国图,用浩瀚文献促进科技创新,用优质服务传承人类文明,助力实现中国梦!

  154 平顶山市图书馆

  百年国图,百年传承,沉淀历史,辉煌世纪!

  155 湖北省远安县图书馆

  百年国图日日新,精神家园时时有!祝愿国图越办越好,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知识改变命运,国图陶冶情操。

  156 襄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文心文书文岁月,丰智丰德丰国家。一百一十一年的岁月,一百一十一年的征程。襄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愿国家图书馆百年收获,再铸辉煌!

  157 宜昌市夷陵区图书馆

  汇集五千年华夏文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热烈祝贺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

  158 湖北省兴山县图书馆

  国图馆不忘初心齐奋斗111年硕果仅存,馆员们牢记使命永向前敢于担当再创佳绩!

  159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图书馆

  风雨沧桑百余载,九万里风鹏正举,感谢你们,带领全国图书馆界在新时代扬帆起航,奋斗前行!

  160 黄石市图书馆

  历经风雨世纪多,承载国人读书梦

  161 荆门市图书馆

  祝愿国家图书馆谛听时代的号角,创新发展思路,释放事业活力,引领全国公共图书馆为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162 十堰市图书馆

  提高全民素质,弘扬中华文化,声震海内,誉满寰中,湖北省十堰市图书馆祝国图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163 湖北省秭归县图书馆

  愿继往圣,开来学,不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164 梅州市梅江区图书馆

  传播书香愈百年,惠及万千爱书人。

  165 广东省普宁市图书馆

  111年,风雨兼程,始终如一,坚守初心,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祝国图在新时代再创辉煌。

  166 广东省博罗县图书馆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唯有多读书,方能迈向人生更高境界!祝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生日快乐!

  167 佛山市图书馆

  守正创新,引领图书馆事业发展;连接古今,记录传承中国记忆;欣逢盛世,一百一十载光辉荣耀;今朝幸会,共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168 潮州市湘桥区图书馆

  值此国家图书馆建馆 111 周年之际,谨向贵馆致以最热烈的祝贺,祝事业蒸蒸日上,再攀高峰。

  169 广东省海丰县图书馆

  祝福国图111年华诞,衷心祝愿国图在数字信息的新时代,乘国势、倚民生,继往开来,越办越好!

  170 汕头市图书馆

  传承文明五千春秋,坚守使命;服务社会百年有余,不忘初心。庆贺国图111岁!

  171 广州市黄埔区图书馆

  知识改变命运,科技成就辉煌。国图是中华民族的书香宝库。愿国图前程似锦,祝祖国繁荣昌盛。

  172 广东省连州市图书馆

  最是书香能致远。国家图书馆经百年风雨,然弦歌不辍,传承中华文明,与时代同行。热烈祝贺国图111周年华诞!

  173 深圳市南山区图书馆

  祝贺国图111年华诞!保存中华千年文明,传承民族悠久文化!愿国图延续辉煌,展服务大众新篇!

  174 深圳市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

  国家图书馆是知识的宝库,文化的殿堂,祝福国家图书馆在新时代再谱新篇章!

  175 广州市花都区图书馆

  海量馆藏益国智,百年国图引翘楚。 ——贺国家图书馆建馆111周年

  176 柳州市图书馆

  上联:藏天下可藏之书 下联:撒科学智慧之种 横批:国图百年

  177 贵港市图书馆

  如果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么图书馆就为走向进步搭建了桥梁,带领人们穿越知识的海洋。

  178 泸州市图书馆

  知识孕育人类,科技成就辉煌;国图承载信息,书籍传递知识。向建馆111周年的国家图书馆致以美好祝愿:祝国家图书馆繁荣兴旺!

  179 铜川图书馆

  国图百年昌荣国存崇文兮 撷英芳图林领俊兮 晖吉光百余岁越兮 正朝阳荣善万民兮 化芜荒

  180 庆阳市图书馆

  书香四溢,泽人无声。一馆藏天下,慧泽千万家。揽古今中外经典,奏文明和谐之音。

  181 甘肃省静宁县图书馆

  丰富的资源满足民众;优质的服务吸引读者;先进的理念引领行业;深刻的内涵沁润心田。国家图书馆——社会教育领军机构!

  182 长春师范大学图书馆

  汇聚五千年华夏之文明,招揽有识之士通古博今!愿百年国图在数字化、智能化的新时代,乘风破浪,继往开来。

  183 吉林财经大学图书馆

  传承五千载华夏文明,记录新时代民族复兴,值此111周年华诞之际,祝愿国家图书馆百年航船乘风破浪,开启新的伟大航程。

  184 长春工业大学图书馆

  忆往昔峥嵘岁月,典藏人类文明,推进社会发展;望未来漫漫长路,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185 哈尔滨医科大学图书馆

  庆百一十年知识树人创辉煌,贺传承千年经典迎数据文明新天!古今文献之渊蔽,载中华文明基因;中西学术之津梁,融人类智慧大成。

  186 佳木斯大学图书馆

  用百年时光储备世间文化精华,用一个信念传播人类精神文明!

  187 黑龙江东方学院图书馆

  衷心祝愿国家图书馆成为我国社会发展的新型智库,成为大学生创新的知识中心,成为图书情报界发展的试验田!

  188 四川师范大学图书馆

  111年氤氲书香,薪火相传。愿国家图书馆在数字信息的新时代,继往开来,初心不改,阔步前行,再创新的辉煌。

  189 天津大学仁爱学院图书馆

  奇文响拓,古圣遗泽,国图典守。俯仰今昔,传承文脉,屡创辉煌。

  190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书香漫漫,百年前行。不忘初心,传承文化。值此111周年华诞,祝国图事业再铸辉煌,文化建设再添薪火,全民阅读再谱华章!

[ 责编:高濛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北疆文化系列专题片:融合篇

  • 赛博空间里的“狩狐风云”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