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说文娱丨演员罗晋:讲好脱贫故事,不靠演技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嘉宾 > 正文

明说文娱丨演员罗晋:讲好脱贫故事,不靠演技

来源:光明网-文娱频道2021-01-07 15:51

明说文娱丨演员罗晋:讲好脱贫故事,不靠演技

《明说文娱》专访演员罗晋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张晓荣

  “扶贫干部们真实地生活在基层群众中,以一种坚韧的精神带领乡亲们脱贫,实现致富,他们的故事值得被人看到。”1月10日,以聚焦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电视剧《江山如此多娇》即将上映。主演罗晋在接受光明网《明说文娱》专访,谈到出演这部剧时表示,“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置身其中,让自己去相信。 ”

  罗晋在《江山如此多娇》剧中饰演农村扶贫干部濮泉生。在接到前14集剧本后,他一气呵成看完后,被故事吸引。进了剧组后,罗晋第一件事就是找到那些真正的扶贫干部,置身其中深入体会他们的生活。罗晋被广大扶贫干部扎根基层挥洒热情、奉献青春深深打动,他认为他们所做的是一件伟大的事情。真实感人的故事坚定了罗晋塑造好濮泉生这个人物的初心。

  相比于拍戏本身,和当地基层干部、群众在一起扎根生活,感受泥土的芬芳、鲜活的烟火气息,三个月行走在田间乡村的拍摄经历让罗晋感觉更有意义。从去年现实主义题材电视剧《安家》热播,到今年即将与广大观众见面的《江山如此多娇》,罗晋说,对于剧中人物角色的塑造也让自己的内心发生着变化。“能够潜下心来去做一些给大家带来正能量的作品,与时代同频共振,以一颗积极向上的心通过作品带给观众正向的引导,这是自己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的真实内心。”

  《江山如此多娇》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旗下湖南卫视、芒果超媒、芒果TV、天娱传媒联合出品。作为湖南卫视现实主义力作、“脱贫攻坚三部曲”的压轴之作,《江山如此多娇》由安建执导,罗晋、袁姗姗等主演,将于1月10日20:00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首播,芒果TV每晚22:00全网独播,激励青年一代扎根基层,为我们伟大的时代贡献更大力量。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