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母亲水窖,书写一段公益传奇
首页> 专题频道> 母亲水窖20年> 要闻 > 正文

母亲水窖,书写一段公益传奇

来源:光明网2021-03-22 17:18

  公众从知晓度到认同度的转化率达到32%,每知道母亲水窖的3人中就有1人为“母亲水窖”捐过款。

  70%的项目村村民认为“母亲水窖”项目促进了家庭养殖业的发展,55%的项目村村民认为“母亲水窖”项目促进了农业种植的发展。

  70%以上的项目村因“母亲水窖”项目的实施,村民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

  90%以上的“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点,解决了师生饮水安全、如厕洗手、卫生习惯养成等问题;81%的项目学校提升了卫生健康管理的综合能力。

  项目实施后,主动学习农业技术的妇女人数增加32%,从事非农行业的妇女人数增加了24%,外出务工的妇女人数增加9%。

  “母亲水窖”项目的社会投资回报率为1:5.6,产生社会价值达42亿元。

  ……

  20年间,从让项目地村民“吃上水”到“健康用水”再到“水滋养的幸福生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妇基会)“母亲水窖”项目获得的这份亮丽的评估报告,不仅为公益行业提供了参考借鉴,也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了解决方案,书写了中国公益史上的一段传奇。

制片人:高赛

监制:杨帆

策划:钟蕾蕾

编导:钟蕾蕾 张雯

导演:熊含卫

摄像:熊含卫 李锦 王恩慧 董腾飞 周雨涵

灯光:卢强 刘贤武

剪辑:卢刚 马智鹏

[ 责编:张晓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