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伴你成长”科普视频|蓝博士实验室:相互吸引的杯子
首页> 专题频道> 聚焦> 科创 > 正文

“伴你成长”科普视频|蓝博士实验室:相互吸引的杯子

  编者按: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邀请多领域的知名专家,制作适宜青少年儿童学习观看的视频微课堂并推出《“伴你成长”公益大讲堂》系列视频节目。《“伴你成长”公益大讲堂》内容涵盖科创、音乐、戏曲、体育、劳动等方面,开拓青少年儿童视野,陪伴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本期“伴你成长”科普视频,邀请大家一同走进“科学小达人──蓝博士实验室”,观看生动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学习易学易懂的科学小知识,感受科学魅力,点亮学习时光。

  一张湿纸巾如何将两个玻璃杯“粘”在一起,快跟随蓝博士去探究大气压强的奥秘吧!

  如果不用胶水,你有办法让两个杯子粘在一起吗?先尝试一下,首先拿两个玻璃杯,让它们的底面接触,这时由于玻璃杯底面有细微凹凸,两个表面之间有空隙无法完全贴合,此时是无法直接粘贴的。再想想办法,有了!在两个玻璃杯的底面之间加一层湿纸巾,湿纸巾填充了杯子间的空隙,导致空气无法进入,两个杯子之间受到周围气压的作用,就成功粘贴在一起了。

  两个玻璃杯“粘”在一起的奥秘,你们明白了吗?

[ 责编:钟蕾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