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伴你成长”科普视频|蓝博士实验室:磁粉转转转
首页> 专题频道> 聚焦> 科创 > 正文

“伴你成长”科普视频|蓝博士实验室:磁粉转转转

  编者按: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邀请多领域的知名专家,制作适宜青少年儿童学习观看的视频微课堂并推出《“伴你成长”公益大讲堂》系列视频节目。《“伴你成长”公益大讲堂》内容涵盖科创、音乐、戏曲、体育、劳动等方面,开拓青少年儿童视野,陪伴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本期“伴你成长”科普视频,邀请大家一同走进“科学小达人──蓝博士实验室”,观看生动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学习易学易懂的科学小知识,感受科学魅力,点亮学习时光。

  当磁粉遇到旋转的磁铁会发生神奇的现象呢?你见过磁力控制磁粉的运动吗?快跟着蓝博士走进本期的科学小实验吧。今天,让我们跟着科学小达人蓝博士,一起走进“科学小达人——蓝博士实验室”,看看“磁粉转转转”。

  磁粉是有磁性的小颗粒物质,在磁场中,它们在磁力的作用下发生移动。因此,控制磁场的状态就可以改变磁粉的状态,当磁场运动时,磁粉就会跟着运动。

  在这个小实验中,磁铁在电机的作用下一直旋转,磁铁的磁场持续改变,磁粉的状态在磁场的作用下也会不断变化。磁粉的状态与磁铁数量、磁铁磁粉间的距离等因素有关,因此当我们改变这些因素,就可以让磁粉出现各式各样的变化啦!磁粉还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一起动手试试吧!

[ 责编:钟蕾蕾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