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公益大讲堂】中国戏曲的虚实相生之美,你了解多少
首页> 专题频道> 聚焦> 戏曲 > 正文

【公益大讲堂】中国戏曲的虚实相生之美,你了解多少

来源:光明网2021-05-17 11:45

  编者按: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光明网邀请多领域的知名专家,制作适宜青少年儿童学习观看的视频微课堂并推出《“伴你成长”公益大讲堂》系列视频节目。《“伴你成长”公益大讲堂》内容涵盖科创、音乐、戏曲、体育、劳动等方面,开拓青少年儿童视野,陪伴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本期大讲堂,让我们跟随京剧名家、中国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江其虎,走进京剧艺术,感受京剧古典之美。

  中国戏曲是表现性艺术,是虚拟化的,这正是京剧的第二种“美”。在本期江其虎老师解读了中国戏曲的虚拟之美,“虚拟”是用艺术的“虚”,来表现生活的“实”的过程,京剧利用舞台的假定性,灵活地处理时间、空间,并借助观众的联想来完成艺术创造。为了让我们更生动的理解,中国国家京剧院的青年表演艺术家们还为我们带来了《三岔口》经典选段,一起欣赏吧。

监制:高赛

策划:钟蕾蕾

制作:周雨涵

[ 责编:张晓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