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奋斗号”青春专列丨《光荣与梦想》导演刘江:革命历史题材不光热血沸腾
首页> 专题频道> 奋斗号青春专列> 奋斗者说 > 正文

“奋斗号”青春专列丨《光荣与梦想》导演刘江:革命历史题材不光热血沸腾

来源:光明网2021-06-18 17:40

  作为一部横跨35年,展现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的电视剧,《光荣与梦想》从播出到收官备受瞩目。“不仅拍出了战争的残酷,也拍出了浪漫革命燃情,真正实现了史感与诗化相济。”业内专业剧评人如此评价到。

“奋斗号”青春专列丨《光荣与梦想》导演刘江:革命历史题材不光热血沸腾

  《光荣与梦想》是导演刘江首次拍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在他的镜头里,不管是历史事件的展现,还是历史人物的塑造,都深深地打动着观众,无不让人看了热血沸腾。刘江坦言,好的故事是符合人性的,伴随着拍摄过程,自己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我是在用讲故事的规律讲述党史,故事讲得越生动,越是对党史的尊重。”他表示故事的本质是好看,创作中剧组每个人都是“纠错专家”,对每一个细节都力求精准,非常严谨。

  纵观近两年的主旋律作品,多元的叙事风格,使得此类题材摆脱了枯燥、乏味的刻板印象。针对如何让党史题材作品‘落地’,让年轻人主动接受红色作品,刘江表示,“我没想迎合年轻人,我想影响年轻人”,他称自己非常了解年轻人的心理,“年轻人接受事物更加丰富,所以用艺术化再现党史,用他们熟悉的方式去讲故事,我们要做得更好。”

“奋斗号”青春专列丨《光荣与梦想》导演刘江:革命历史题材不光热血沸腾

出品丨光明网

监制丨高赛

策划丨杨帆

主编丨王恩慧

记者丨庞聪

编导丨董腾飞

同龄 同心 同征程

扫码搭乘“奋斗号”青春专列

 

[ 责编:范子川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