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公益大讲堂】国粹京剧行当的“净”角从何而来
首页> 专题频道> 聚焦> 戏曲 > 正文

【公益大讲堂】国粹京剧行当的“净”角从何而来

来源:光明网2021-06-22 17:03

  编者按:

  为培养青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光明网邀请多领域的知名专家,制作适宜青少年儿童学习观看的视频微课堂并推出《“伴你成长”公益大讲堂》系列视频节目。《“伴你成长”公益大讲堂》内容涵盖科创、音乐、戏曲、体育、劳动等方面,开拓青少年儿童视野,陪伴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本期大讲堂,让我们跟随京剧名家、中国国家京剧院一级演员江其虎,走进京剧艺术,感受京剧古典之美。

  京剧的花脸是大家都看过的形象,那代表花脸的行当叫什么呢?本期江其虎老师讲述了“净”以面部化妆勾画脸谱为突出标志,表现性格气质豪迈或粗狂的人物形象,分为以唱功为主的正净,以做功为主的副净等。江老师讲解了京剧经典选段,如窦尔敦盗御马的走边、鲁智深的醉步等表演的不同,我们一起来看吧!

监制:高赛

策划:钟蕾蕾

制作:周雨涵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