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说文娱丨演员于震:演员就是塑造活生生人物形象的人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嘉宾 > 正文

明说文娱丨演员于震:演员就是塑造活生生人物形象的人

来源:光明网-文娱频道2021-06-22 18:06

明说文娱丨演员于震:演员就是塑造活生生人物形象的人

  光明网记者庞聪 王恩慧

  作为一部横跨35年、真实历史人物超过400人的革命历史题材剧,《光荣与梦想》在人物塑造上下了功夫。剧中的人物刻画没有脸谱化,而是充分挖掘了每个历史人物生活和工作中的小细节、小故事,使一个个人物形象更具情感厚度和生活温度,让观众深深动容。

  于震曾主演过很多抗战题材的影视剧,被誉为“抗战剧专业户”,他表示此次参演《光荣与梦想》感受到了该剧拍摄的严谨,在剧中他饰演解放军高级将领梁兴初同志,他透露,“演员就是塑造活生生人物形象的人”,自己在准备这个角色时翻看了关于人物的一切记录,对人物的历史功绩感到十分震撼,同时也对梁兴初肃然起敬。“经典的剧是绝对会吸引年轻人观看的。”在于震看来,一部好剧对年轻人最重要的是引导,而前提是让他们能够被剧情吸引,为人物命运的变化而揪心,进而才能产生思想上的共鸣。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