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全运会|于一波三折中勇闯飞台——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自由式小轮车比赛侧记
首页> 专题频道> 开新局启新篇 高质量发展看西咸> 西咸速递 > 正文

全运会|于一波三折中勇闯飞台——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自由式小轮车比赛侧记

来源:新华社2021-09-23 01:32

  新华社西安9月19日电(记者雷肖霄、李华)19日下午,天空放晴,因连绵阴雨而延迟一天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自由式小轮车赛正式开赛,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小轮车赛场看台上座无虚席。

  飞台之上,跃然腾空,身姿轻盈。参赛选手们在由飞台、曲面、弧面弯道等构成的场地障碍中自由驰骋。

  深呼吸,再舔了舔嘴唇,骑着小粉车的四川选手夏皇耀刚出场就显得有些紧张。这是17岁的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而距离她开始练习小轮车也不过3年左右的时间而已。

全运会|于一波三折中勇闯飞台——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自由式小轮车比赛侧记

9月19日,四川队选手夏皇耀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调整好心态,夏皇耀伸手示意。一声号响,她坚定地从曲面高台俯冲下去,在中间飞台上腾空360度旋转并转动车把,赢得满堂喝彩,“太帅了!”“加油!”

  “自由式小轮车的评分标准是多元的,裁判会根据选手两轮表现依次给出分数,最后平均值即为最终分。而评分依据则是选手的动作技术难度、飞跃高度、流畅性、独创性、个人风格、动作多样性等。”场边解说介绍道。

  轻巧的飞跃,迅速的腾空,在一分钟里,夏皇耀与小轮车融为一体,以一个“超人”动作干脆利落结束了首轮比赛。随后第二轮比赛中,夏皇耀依然保持高水平发挥,最终以84.12分夺得本届全运会女子自由式小轮车赛冠军。

  “自由式小轮车最具魅力的地方在于它总能让我不断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希望以后能够代表国家去参加更高水平的赛事。”夏皇耀说。

全运会|于一波三折中勇闯飞台——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自由式小轮车比赛侧记

9月19日,四川队选手夏皇耀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秋意渐浓,承办本届全运会的西安进入雨水丰盈期,这也给小轮车比赛带来了挑战。女子比赛刚结束,天空又开始落下雨滴,即将开始的男子自由式小轮车赛被迫暂停。

  “一般来说,只要有一点下雨,自由式小轮车就无法比赛。由于其包含大量的飞跃动作,雨水会导致车轮打滑,对选手的表现甚至人身安全都会造成巨大影响。”四川队教练员吴丹说。

  半小时后小雨渐停,来自四川、广东、湖北等队的18位男选手重新展开角逐,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加油喝彩声响彻赛场。

  然而,好景不长,比赛已接近尾声,风裹挟着更大的雨卷土重来,男子比赛第二次被迫中断,观众只好遗憾离场。两小时后,大雨终停。来不及脱下雨衣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迅速拿起拖把、抹布、大型吹风机将场地烘干。

全运会|于一波三折中勇闯飞台——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自由式小轮车比赛侧记

9月19日,甘肃队选手魏天旺在比赛中,最终他获得第四名。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晚20时50分许,夜幕笼罩,场边灯光亮如白昼。仅剩五名参赛选手的最后一轮比赛重新开启。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加油助威声中,四川队选手陈建波“战”意盎然,从高台冲下。一番激战后,最终四川队海洋、林硕堂、陈建波包揽男子自由式小轮车赛前三名。

  海洋说:“天黑又下过雨,肯定会影响比赛,但同时也获得了体力恢复时间,只有及时调整心态,才能适应千变万化的比赛环境。”

全运会|于一波三折中勇闯飞台——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自由式小轮车比赛侧记

9月19日,四川队选手海洋在比赛中,最终他获得金牌。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吴丹介绍,自由式小轮车于今年才成为奥运会项目。随着全民健身战略、奥运争光计划的提出,短短三年间,我国自由式小轮车已取得巨大进步。“还有三年就是巴黎奥运会了,希望能尽快组成国家队,在下一届奥运会上有所斩获。”吴丹补充道。

  夜幕中,颁奖典礼顺利举行,在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簇拥下,这些首次参加全运会的“00后”们终于在经历一次延期和两次中断后有了站上领奖台的体验。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