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州区检察院举行北京环球度假区检察室揭牌仪式 暨“聚焦高质量 服务副中心”新闻发布会

2021-12-03 16:05 来源:光明网 
2021-12-03 16:05:47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陈畅

通州区检察院举行北京环球度假区检察室揭牌仪式 暨“聚焦高质量 服务副中心”新闻发布会

  

  2021年12月3日上午,通州区检察院举行“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 北京环球度假区检察室”揭牌仪式暨“聚焦高质量 服务副中心”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北京环球度假区建设运营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回答了记者提问。会后,通州区检察院检察官赴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展普法讲座。北京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朝霞,通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德启,通州区政府副区长、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亦军,通州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经纬,通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辰参加会议,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徐春妮主持揭牌仪式。

  通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辰致辞,“北京环球度假区检察室”的设立,是通州区检察院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以法治保障支持打造北京文化旅游新地标的有力探索,也是贯彻中央《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地落实北京市检察院《依法保障北京环球度假区建设运营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意见》的务实举措。通州区检察院将坚决贯彻落实城市副中心及北京市检察机关“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对接副中心文化、旅游、商务融合发展,高标准开展好案件办理、风险防范等“一站式服务”,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量和效果,深化与驻区公安、法院和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以首都检察自身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通州区检察院举行北京环球度假区检察室揭牌仪式 暨“聚焦高质量 服务副中心”新闻发布会

通州区检察院举行北京环球度假区检察室揭牌仪式 暨“聚焦高质量 服务副中心”新闻发布会

  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主题公园和度假区管理分公司法务合规部高级副总裁云轩对通州区检察院以及北京市检察系统、通州区委政法委对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北京环球度假区检察室”的成立是通州区检察院乃至北京市检察系统快速和高质量发展历史上的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通过高水准的经营和广泛密切的合作,努力建设成为副中心乃至北京市和全国“检企合作”的标杆。

通州区检察院举行北京环球度假区检察室揭牌仪式 暨“聚焦高质量 服务副中心”新闻发布会

  通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德启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的高点站位与辛勤付出,向北京环球度假区检察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检察室的设立体现区检察院主动为重大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于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要综合发挥“四大检察”职能,让北京环球度假区检察室成为度假区健康运营的“保护阀”;要精准对接园区需求,让北京环球度假区检察室成为文旅区建设“通州经验”的“孵化器”;要加强规范化建设,让北京环球度假区检察室成为司法护航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北京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朝霞出席揭牌仪式,对环球度假区检察室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通州区检察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要求上,准确把握依法保障环球度假区建设运营和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找准服务保障环球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依法保障环球度假区建设运营健康有序;开展好案件办理、对接园区、信息共享、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以更实配套机制服务保障环球度假区建设运营和高质量发展。

  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北京环球度假区建设运营和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通报了2018年以来通州区检察院服务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聚焦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新闻发布人现场就记者提问的关于通州区检察院保障副中心建设、生态环境、保障环球度假区建设运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准确详细地解答。

[责任编辑:陈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