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体适能线上教学——单板滑雪
首页> 专题频道> 2022国际青少年运动与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 正文

体适能线上教学——单板滑雪

来源:光明网2022-01-21 20:17

单板滑雪

  为贯彻落实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更好地支持冰雪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宣传和支持北京冬奥会。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光明网等单位推出适应青少年儿童观看的体适能线上教学视频,将冰雪运动的技术动作融入到体适能教学当中,激励青少年儿童广泛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来,锻炼体格,健康成长。

  体适能线上教学视频共15期,所展示的动作由冰雪项目国家级裁判员及国家级运动员团队精心编排设计。具体动作主要依据2022北京冬奥会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比赛中所涉及到的核心动作精炼而成。每一期视频由热身运动、素质运动、拉伸运动三部分组成,既体现了冬奥会的项目特色又结合青少年体质健康要求,制定了一系列适合青少年完成的体适能动作,并邀请国家级冰雪运动裁判为青少年们亲自录制。

  本期由国家高山滑雪一级裁判员张正广示范讲解单板滑雪的体适能动作。

  制作:周雨涵 钟蕾蕾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