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春关怀暖人心!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 深入通州区检察院慰问基层干警并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情况

2022-01-27 16:15 来源:光明网 
2022-01-27 16:15:42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陈畅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1月24日下午,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深入北京市通州区检察院看望慰问基层干警。通州区委书记赵磊,通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民,北京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海江等人陪同慰问。

新春关怀暖人心!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 深入通州区检察院慰问基层干警并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情况新春关怀暖人心!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 深入通州区检察院慰问基层干警并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情况新春关怀暖人心!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 深入通州区检察院慰问基层干警并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情况新春关怀暖人心!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一行 深入通州区检察院慰问基层干警并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情况

  “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好好干,未来一定会更好!”

  “获得首都劳动奖章正是因为有这样20多年的坚守,很不容易。”

  “检察事业一定要有初心的执着、守心的标准。”

  潘毅琴主任代表最高检党组看望慰问两名困难干警,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表达了慰问和敬意。在慰问中,潘毅琴主任还向通州区检察院全体干警转达了最高检党组和张军检察长的节日问候。通州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辰代表全体干警表示将把最高检党组的关心转化为推动副中心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慰问结束后,潘毅琴主任一行还实地调研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北京环球度假区检察室,详细了解通州区检察院在信访维稳工作中创建的“党建引领三融入”工作法,询问了信访维稳“融入中心大局、融入公共法律服务、融入党员先锋岗”的工作成效。调研中,通州区区委书记赵磊详细介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和发展情况,通州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辰重点汇报了检察服务环球度假区的情况。

  围绕“质量建设年”推动能动履职,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潘毅琴主任强调:

  一是以更严格的标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固树立“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用心用情办好“小案”,以“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校验“政治引领业务、业务融入政治”成效。

  二是以更厚重的底色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把“件件有回复”再抓实,促进第一环节做实求极致,让信访矛盾化解“止于至善”,全力为党的二十大、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营造更优的法治环境。

  三是以更能动的履职强化公益诉讼检察力量。深入贯彻落实《意见》,通过自觉能动的公益诉讼检察履职,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亮色”,为打造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绘“彩色”。

[责任编辑:陈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