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新赛道新时代新机遇 泰康人寿打造寿险转型样本
首页> 专题频道> 陕西金融进行时> 资讯 > 正文

新赛道新时代新机遇 泰康人寿打造寿险转型样本

来源:光明网2022-01-29 17:2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2021年,保险业见证了一家头部企业创新发展的一年。这一年,面对严峻市场形势,泰康人寿迎难而上,新单价值增速领跑大型险企,成为引领寿险业新一轮转型的样本。

  逆势增长 一花独秀

  2021年,泰康人寿坚持持续、健康、稳定的业务发展模式,业绩增速行业领先,核心财务指标亮眼。2021年初总资产突破万亿大关,目前已超1.1万亿元;净资产超770亿元;规模保费超2000亿元;新单价值同比两位数增长,成为大型寿险企业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公司,提前实现公司新三年战略目标;内含价值达历史最高水平;风险综合评级连续22季获银保监A类最高评级。

  2021年,泰康人寿主力渠道个险的再度崛起。个险新单价值同比实现个位数增长;幸福有约同比两位数增长;绩优持续放量,百万收入人力再创新高。银保、新业务渠道延续既往佳绩,在成为“独角兽”的大道上阔步前行,凸显大个险威力。2021年,银保新单价值、新单规模保费及增速均稳居市场领先地位;渠道大个险保费同比增长近30%;幸福有约价值占据系统重要地位。新业务新单价值同比两位数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长险件均提升超10%;以人工智能+企业微信为核心向线上经营转型,全年累计获客超4000万。

  绩优引领,队伍优化。2021年,泰康人寿持续发力销售队伍转型,双绩优队伍初具规模。健康财富规划师(HWP)人力与业务贡献连年翻番;泰星深化全渠道经营,对公司业绩贡献近半。

  长寿时代 战略致胜

  泰康人寿积极推进泰康方案,创新建设“长寿、健康、财富”三大客户解决方案和健康财富规划师(HWP)职业解决方案。通过“人寿保险+养康服务”实现长寿解决方案。2021年,泰康人寿对接医养实体的明星保险产品——“幸福有约”销量保持两位数增长,泰康高客数量稳居金融保险业第一梯队;通过“健康保险+医疗服务”实现健康解决方案。2021年,泰康健康闭环建设加速。“爱家之约”升级上市,为客户家庭提供整体健康险解决方案。服务体系和健康管理相融合,从保险支付向前、后端扩展。

  同时,泰康家庭医生(幸福有约版)服务正式推出,让客户可以更快捷地享受到泰康提供的全生态健康服务;通过“保险资金、退休金、财富产品+投资服务”实现财富解决方案。2021年,泰康管理总资产超2.7万亿,养老金管理规模再创新高,连续15年泰康资产受托泰康人寿一般帐户年投资收益率超8%;为了更专业地为客户提供完善的长寿时代解决方案,泰康打造健康财富规划师(HWP)。HWP作为职业解决方案,定位为服务中高净值人群全生命周期、全财富周期的专家,将成为金融业标杆职业。

  两双三超 全新赛道

  2021年,顺应队伍转型及市场变化的趋势,泰康人寿开启“两双战略”。这一年,“双绩优”队伍初具规模:HWP人力、价值大幅增长;泰星结构不断优化。“双回归”全面启动:试点机构抢抓战略机遇期,聚焦主城区,专注优增优育,新单价值、幸福有约及泰星人力各项指标增速大幅领先非试点机构,年度新单价值增速保持领先。

  超体统领一切,抓住超体,就抓住了泰康大健康战略。这是泰康人寿的全新赛道。2021年,泰康人寿依托医养实体,创新打造“超级体验式营销”、“超级体验式增员”和“超级体验式培训”,掀起一场寿险销售的新革命。超级体验是一个乘数效应。体验式销售依托强大的医养康宁服务体系会促进保险销售,保险销售带来客户繁荣了医养康宁实体,实现价值链的协同,这就是泰康的闭环生态链。

  2021年,泰康人寿各业务线全力践行“超体统领一切”。“三超”走向全面放量阶段。与此同时,超体科技化也在迅速拓展。2021年,VR云超体项目上线,融合社区硬件品质和居民风貌,通过“VR元宇宙”技术对养老社区数字化重建,并实现线上自由行、跟团游、AC互动、线上语音讲解、一带多看等功能,赋能销售。

  为下沉布局超体战略,泰康大健康中心建设在这一年启动。这是泰康创造性将保险与大健康服务结合的全面超级体验平台。它依托泰康医疗实体,深度整合医疗及保险资源,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医疗健康服务,全面展示泰康“四位一体”、“三大闭环”战略,打造兼具体验式营销、体验式培训、体验式增员功能的综合平台及三大闭环产品的线下体验平台。

  支付+服务 三大闭环

  泰康人寿依托“长寿、健康、财富”三大客户解决方案,为客户搭建起“支付+服务”的大健康生态闭环体系。

  2021年,泰康人寿进一步夯实产品体系。幸福有约+爱家之约形成完整的产品经营模式。幸福有约助力年金进一步升级,细分为青少版、青年版和标准版三种确认函形式,以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的幸福生活制度化安排需求;爱家之约品牌全新升级,延续“一张保单保全家”品牌宗旨,持续丰富1+N产品体系,以多层次重疾+医疗险体系强化品牌竞争力。2021年,“爱家之约”累计服务客户超500万,累计服务家庭超180万。

  2021年,泰康人寿健康服务产品化纵深推进,在产品同质化竞争的红海闯出一条差异化之路。家庭医生有约版、爱家版同步上市,打造分层服务体系,超400名全职专业医生,7×24h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就医服务;泰康绿通升级家庭版,将“三专一护一补贴”经典重疾绿通与“泰家医”家庭医生创新融合,集成高价值医疗服务和优质医疗资源;发力全程健康管理,推出“活力因子”,将健康管理服务与续保保费动态关联,帮助健康人群科学管理自身行为,降低疾病风险。

  2021年,泰康人寿“康乃馨”理赔服务升级。理赔做到“一简二暖三快”,即手机理赔一键申请,住院探视和赔后慢病管理,津贴信用赔20秒赔款到账、健保通直赔、重疾先赔2小时结案。2021年,泰康人寿赔付总金额达76亿元,理赔总件数102万件,日均赔付金额2082万元,最快4秒理赔结案。截止2021年底,泰康人寿累计服务个人客户已达2亿人,累计赔付超571.1万件,累计赔付金额超386.6亿元。

  健保通一站式理赔服务构成泰康人寿理赔一大特色。2021年,健保通医院网络已超过2300家,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300个地市。消费者还可在健保通住院免押金医院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结算服务,现已开通住院免押金服务医院200家。(白雪)

  注:此文属于光明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 责编:张慕琛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