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数字乡村知本论丨童路雯代表:推动红色资源高质量发展
首页> 专题频道> 数字乡村知本论 > 正文

数字乡村知本论丨童路雯代表:推动红色资源高质量发展

来源:光明日报-光明网2022-03-09 16:28

  数字乡村知本论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湖南立足伟人故里、革命摇篮、将帅之乡,东部有湘赣革命老区,西部有湘鄂川黔革命老区,红色资源非常丰厚。在湖南,贺龙元帅一家为革命满门忠烈、初心不改的感人故事流传至今,“半条被子的故事”代代传颂。

数字乡村知本论丨童路雯代表:推动红色资源高质量发展

  在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张家界市委党校学术中心主任童路雯的家乡张家界,这里是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是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的策源地和中心区域。作为贺龙元帅的故乡,先后有20多万人参加革命,2万多人参加红军,6万多人为革命壮烈牺牲。

  作为一名党校教师,童路雯立足本职岗位,把讲好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她积极履职建言,将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高质量发展助力老区乡村振兴视为自己的职责使命。

  经过深入调研,童路雯代表建议支持湖南作为湘赣、湘鄂渝黔革命老区的中心区域,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立发达省市区与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机制,从园区经济、产业合作、平台共享、数字经济、旅游提质升级、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对口支援;打造一批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重点保护和修复一批革命文物陈列地;加大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汇聚红色动能,实现红色资源高质量发展。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