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两会V刊丨全国政协委员谈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活态传承
首页> 专题频道> 两会V刊> 代表委员声音 > 正文

两会V刊丨全国政协委员谈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活态传承

来源:光明网2022-03-09 10:12

  两会V刊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血脉,孩子们在很小的年龄就能够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梅带着“双减背景下探索中小学戏曲艺术素养培育新路径”的建议上会,希望加强传统文化尤其是传统戏曲艺术的普及,让年轻一代在潜移默化中传统传统文化,汲取向上力量。

两会V刊丨全国政协委员谈中国传统文化艺术活态传承

全国政协委员李梅(受访者本人供图)

  李梅建议,应制定普通中小学戏曲艺术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完善培育体系和课程设置。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文化、戏曲、教育等方面专家加强戏曲社团的校本课程,根据地域文化背景、学生兴趣特点及艺术师资力量加强地方课程建设,让孩子们在兴趣中提升艺术素养、人文素质,发现并储备戏曲后辈人才。

  李梅认为,“戏曲艺术是活态的艺术,如果孩子们能通过观赏、学习甚至能够参与到传统文化活动中,可能对他的综合修养,包括对民族的认知度以及对中华民族文化建立自信,都有很大的帮助。”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