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两会V刊丨传播量千万+ 政协委员谈创作背后的故事
首页> 专题频道> 两会V刊> V观两会 > 正文

两会V刊丨传播量千万+ 政协委员谈创作背后的故事

来源:光明日报-光明网2022-03-10 14:43

两会V刊丨传播量千万+ 政协委员谈创作背后的故事

  两会V刊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知道你很美,但不知道你是谁,能否留下你的名字,刻上英雄的丰碑……”2021年末,新冠肺炎疫情肆虐陕西省西安市,一首礼赞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逆行者的MV《知道你很美》温暖到网友。疫情之下,这部带给人们信心和力量的文艺作品很快在网络上走红,访问量过千万。网友们纷纷留言:泪目,被感动到。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梅谈到演唱这首作品时坦言,自己与这首歌曲产生强烈共鸣。“黑夜和寒冬中默默守护的那些逆行者,就在我们身边,守护着我们的生命健康,带着这样的感动用心用情的创作才能深入人心。”李梅表示

  文艺是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群众对精品戏曲艺术的需求不断增加,审美水平不断提高。李梅委员看来,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通过文化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文化凝心聚力、培根铸魂的作用,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用心用情用功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同时,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创新扩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满足群众多元的文化需求。

  除了传承好秦腔艺术的文脉精髓,李梅委员还带领院团大胆创新,在文艺道路上积极探索。疫情期间,组织召开全院艺术骨干创作视频会,全院一盘棋,科学规范组织,严把作品质量,带领院团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一批优秀战疫主题文艺作品,深受百姓喜爱,引发关注。

  此外,李梅委员还积极利用新媒体传播文艺作品。一方面,组织剧院利用新媒体,积极开展线上展播活动,进行优秀剧目展演,发挥文艺的社会功能。另一方面,利用戏曲研究院微信公众号和“秦腔学府”视频号启动“秦声高唱 共克时艰”—陕西戏曲艺术家抗疫主题节目展播,先后播出了50余部各种形式的艺术作品。正是有了新媒体传播,广大群众才能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精品艺术。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