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两会V刊丨全国政协委员谈做好旅游发展大文章
首页> 专题频道> 两会V刊> V视角 > 正文

两会V刊丨全国政协委员谈做好旅游发展大文章

来源:光明网2022-03-10 17:38

  两会V刊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我们现在一直在打造呼伦贝尔大草原品牌,而且呼伦贝尔大森林的资源也非常巨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呼伦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杜明燕讲起了呼伦贝尔的旅游产业发展故事。

两会V刊丨全国政协委员谈做好旅游发展大文章

全国政协委员杜明燕(受访者本人供图)

  “比如想去呼伦贝尔大草原,8.5万平方公里的草原去哪里?定位坐标点在哪?”说到到呼伦贝尔旅游,杜明燕如数家珍。“在森林旅游方面,比如说‘冷极村’。它地处北纬五十二度的位置上,后来国家气象局认定当地极寒天气出现过零下五十八度,这样认定了‘中国冷极’”。近些年,呼伦贝尔旅游品牌逐渐深入人心。以呼伦贝尔大草原为引领,打造的特色旅游产品,带动起更多旅游消费。

  想要发展好旅游业,要加紧步伐。杜明燕建议,改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通过立体交通网的建设为森林生态旅游业发展奠定便捷的交通基础;对原有的国家森林公园类的旅游景区景点进行提标提效改造升级,大力开发生态旅游中的森林康养旅游景区等新兴旅游产业,突出慢生活和医养结合;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将国有林区的林场和农垦系统的农场划入产业扶持项目中,支持开发乡村旅游。

  杜明燕希望,在盘活呼伦贝尔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的基础上,做大特色旅游发展的大文章,让更多百姓走上致富路。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