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主题纪录片《点燃心中的美好》揭秘科技冬奥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主题纪录片《点燃心中的美好》揭秘科技冬奥

来源:北青网2022-03-17 20:13

  你知道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上,每位小演员背后都站着一个AI吗?主题歌演唱环节,上百位小朋友挥舞着和平鸽灯,在场地中四处奔跑,为什么每跑一步,脚下都会点亮一串雪花?将在新华网、央视频、优酷、抖音等多个平台同步上线播出的科技冬奥主题纪录片《点燃心中的美好》为观众揭开谜底 。

主题纪录片《点燃心中的美好》揭秘科技冬奥

  《点燃心中的美好》由纪录片《你好 AI》原班人马打造,以国际化视野展现人工智能技术在冰雪运动领域的应用,展现了英特尔等技术力量对科技冬奥的支持。

主题纪录片《点燃心中的美好》揭秘科技冬奥

  为了实现这样的效果,英特尔采用3DAT技术,开发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演出实时特效系统”。技术团队专门设计开发了多个人体检测AI模型,可以精准识别场中上百名演员,最终利用多相机标定结果实时输出他们的真实位置信息。利用科技赋能冬奥会顺利进行,这是本次冬奥的期待,也是该片的主题。

主题纪录片《点燃心中的美好》揭秘科技冬奥

  《点燃心中的美好》共4集,每集10分钟,聚焦2022北京冬奥会上,人工智能技术(3dat、vss、5g+vr等前沿技术)如何在开幕式、运动员训练、场馆建设、运动员辅助训练等领域的精彩应用。比如:陈虹伊的小师妹如何在3DAT助力下完成2周半?VSS如何实现谷爱凌夺金时刻的最美瞬间?

  5G+VR技术如何为闭环内的运动员与工作人员,提供身临其境的冰雪运动体验?mobileye如何为参加奥运的运动员与工作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等多个人工智能在冬奥应用的真实案例,以塑造电影角色的手法来讲述真实而有温度的人文故事。(记者 肖扬)

[ 责编:董腾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