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武大靖将拍卖金墩墩 善款用于推广青少年冰雪运动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武大靖将拍卖金墩墩 善款用于推广青少年冰雪运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2-03-30 09:05

  中新网北京3月29日电 两届冬奥会冠军武大靖3月29日宣布“大靖冰雪公益计划 金墩墩公益慈善拍卖专场”正式启动,拍卖个人获得的北京冬奥奖牌选手专属吉祥物金墩墩等,所得善款将直接捐赠至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用于推广青少年冰雪运动。

  2月5日是北京冬奥会的首个比赛日,武大靖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项目上收获北京冬奥首金,同时也得到了冬奥冠军“伴手礼”—一只可爱的金墩墩玩偶。北京冬奥结束后,武大靖通过社交媒体表达了捐赠金墩墩的心愿,希望通过拍卖筹集善款,为冰雪运动的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武大靖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希望工程·大靖冰雪公益计划“,旨在推广青少年冰雪运动,传播体育精神和奥运精神,通过冰雪运动弘扬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培养青少年公平竞争、遵守规则、团结协作、友爱互助的优良品质,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心怀做慈善、做公益的初心,武大靖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保利拍卖共同发起大靖冰雪公益计划金墩墩公益慈善拍卖,给这只意义非凡的金墩墩找个好人家,为公益计划启动筹集善款。本场专场慈善拍卖将于3月28日在保利拍卖官方APP和微信小程序“保利拍卖网络平台”上线预展,3月31月10:00正式开拍,4月2日20:30开始依次结拍。

  这只金墩墩上除了“武大靖“的亲笔签名外,还将亲签“2022.2.5”冬奥夺冠的日期。为感谢最终得标者的善行,武大靖还将在藏品上加签中标人的姓名。此外,本次专场拍卖还有8幅武大靖亲签海报参与拍卖, 8幅限量海报每幅都带有独立编号。在每幅海报的背后,武大靖还分别写了8句祝福。

  谈到本次拍卖金墩墩及推动大靖冰雪公益计划的初衷,武大靖说:“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我希望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也能帮助到更多的人。我要感谢各方的支持,让我一直以来想要做慈善、做公益的心愿可以达成,还要感谢参与拍卖的各位买家,你们的义举助力大靖冰雪公益计划迈出了第一步。”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郭美荐说:”中国青基会将整合各方资源,把‘大靖冰雪公益计划‘打造成希望工程核心优质公益项目,与武大靖先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生一道共同推动冰雪公益项目的持续深入开展,通过体育让乡村地区的孩子们获得成长发展的新契机,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在本场慈善拍卖结束后,所筹善款将直接捐赠至大靖冰雪公益计划。除了本次的拍卖所得,武大靖个人还将额外向大靖冰雪公益计划捐款100,000元人民币,他也将在亲自参与大靖冰雪公益计划即将推进的“校园冰雪六个一”计划,积极投身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推广。(完)

[ 责编:董腾飞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