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说文娱丨歌手平安:一束温暖的光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嘉宾 > 正文

明说文娱丨歌手平安:一束温暖的光

来源:光明网2022-04-08 17:50

明说文娱丨歌手平安:一束温暖的光

歌手平安(中)参与疫情防控社区志愿服务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朋友你好吗?苍白的脸让我心疼;空荡的街道有余温,梦想的城市顽强的人们……”疫情之下,歌手平安与多位歌手共同录制公益歌曲《让世界再明亮》, “声”援抗疫一线,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传递温暖与希望。

  此次疫情,平安所在的上海牵动人心。疫情发生后,各路力量纷纷支援。作为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的歌手平安出生在上海,在他看来参与疫情防控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平安停下演出工作,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1日-2日,平安加入到志愿服务中。他和妻子身着蓝色防护服,在徐家汇街道为社区居民登记、分发物资。同时,平安还在现场维持秩序,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算检测,搬运物资,从早上忙到晚上。

  不少网友纷纷为平安的爱心行动点赞,评论称“有爱的人自带光环”“青春榜样的力量”“这才是明星该有的样子”。作为全国学雷锋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歌手平安从未停止公益的脚步。在跟随中国文联在全国多地演出时他发现,很多地方的小学缺乏具备良好音乐素养的教师,从此公益的种子在他心中生根。平安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孩子编写音乐教材、上音乐课、指导当地音乐教师。在他看来,音乐是一种能量,他希望通过音乐传递青春正能量。疫情中他积极行动,成为一束温暖的光,绽放在希望的春天。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