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送别“人民艺术家”致敬“最美奋斗者”】脚踏实地,以优秀作品回馈伟大时代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送别“人民艺术家”致敬“最美奋斗者”】脚踏实地,以优秀作品回馈伟大时代

来源:光明网2022-05-11 13:20

  【送别“人民艺术家”致敬“最美奋斗者”】系列报道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编者按:5月9日4时08分,“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100岁。作为中国百年电影史的见证者和耕耘者,秦怡塑造了无数经典形象,对一代代文艺工作者产生重要影响。该系列报道专访多位电影人,传承秦怡从艺精神追求,送别“人民艺术家”,致敬“最美奋斗者”。

  《铁道游击队》中宁死不屈的芳林嫂,《马兰花开》中坚强刚毅的马兰,《遥远的爱》里争取自身解放的新女性余珍、《青春之歌》里为理想献身的革命者林红……众多鲜活生动的银幕形象,见证着表演艺术家秦怡艺术生涯的常青及不朽。

  “电影是我一生的追求,活得越老,追求越多。我始终觉得,无论是痛苦还是欢乐,我们总要以满腔激情去拥抱事业。表演就是我的事业,就像是我的一支永远唱不尽的歌。”这是秦怡的心声。她说,作为一名演员,心里只想着要为中国电影多做一些,再多做一些。从艺至今,秦怡先后参演40余部电影和电视剧,塑造了无数经典形象。2019年,97岁的她获得“最美奋斗者”个人称号以及“人民艺术家”的国家荣誉称号。 

【送别“人民艺术家”致敬“最美奋斗者”】脚踏实地,以优秀作品回馈伟大时代

  戏里戏外,秦怡对艺术、对电影永远怀有一腔热忱,参演每一部作品都全情投入。“戏比天大。”老艺术家的这句话一直深刻影响着青年演员王超伟。艺术家对于艺术创作的严谨、务实态度,在他的艺术道路上产生重要影响。艺术来源于生活,要在生活中不断汲取养分。王超伟一直以艺术家为榜样,时常告诫自己要不忘初心,积极融入火热的生活实践,善于学习和思考,通过艺术创作塑造优秀角色,服务人民,回馈伟大的时代。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