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国网重庆电力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出彩出新
首页> 专题频道> 重庆正事儿> 经济金融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出彩出新

来源:光明网2022-05-12 14:44

  激扬青春 凝聚奋进力量

  ——国网重庆电力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出彩出新

  “在心中不灭的光,热情啊,希望啊,释放青春不必隐藏……”5月9日,一首由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自创的歌曲《心中不灭的光》在公司团员青年中传唱开来,用歌声为建团百年献上一份祝福。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通过重温入团誓词、感悟红色文化、践行志愿服务、分享青春故事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征程。

  赓续历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

  国网重庆电力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团员青年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遗址等地开展沉浸式教育,感悟红色文化历史,弘扬先烈奋斗精神,激发团员青年爱国爱党爱企浓厚热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4月24日,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组织团员青年,来到赵世炎烈士陈列馆,重温入团誓词,追忆先烈精神。

  团员们纷纷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方向,努力成为时代先锋,用实际行动为电网建设抒写壮丽篇章。

国网重庆电力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出彩出新

  国网重庆酉阳供电公司团员青年在赵世炎烈士陈列馆开展“旗帜领航程,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黄本莹 摄

  传承电力先辈艰苦奋斗精神,接好守护光明的接力棒。4月22日,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百年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20余名团员青年与退休老同志一起走进凉亭变电站,聆听凉亭记忆,传承电力精神。凉亭变电站是重庆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入选国家电网公司发布的首批“百年电力”文化遗产名录,见证了重庆电网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史,彰显了一代代电力工作者矢志不渝推进党的电力事业的使命与担当。

  演绎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国网重庆电力组织开展青春故事会分享活动,以故事讲述或多人演绎等形式,从初心使命、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科技创新、扶危助困五个方面,呈现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扎根一线砥砺奋发的动人故事,为庆祝建团100周年营造青春向上氛围。

  4月26日,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团员青年以学故事、讲故事、演故事的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向大家讲述了国网重庆电力青年把青春和生命贡献给崇高的共产主义事业的革命故事。

国网重庆电力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出彩出新

国网重庆开州供电公司开展百年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呙士琳 摄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4月27日,川东电力公司团员青年以一曲小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了青年文艺展演活动序幕。团员青年以诗歌朗诵、情景剧等形式,讲述着国家电网公司劳模刘军鞠躬尽瘁守光明的伟大信仰,演绎出青年坚定的勇气和自信的力量,展现了青年员工不忘初心勇拼搏、牢记使命跟党走的决心与担当。

  践行志愿服务 彰显青年担当

  国网重庆电力组织团员青年围绕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志愿服务与中心工作互融互促,以实际行动为庆祝建团100周年贡献青春力量。

  4月28日,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联合璧山团区委、重庆移动璧山分公司团支部、金隅冀东重庆贸易公司团支部,组织15名团员青年前往河边镇浸口村,为当地农户打扫庭院,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嬢嬢,我们帮你接通了电路,你就放心过节哈!”在做完卫生后,璧山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为村民雷素碧家中更换了老旧破损线路,检查漏电保护器运行情况,全面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同时为当地村民科普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知识,营造良好供用电环境。

国网重庆电力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出彩出新

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前往浸口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宋世光 摄

  在巫山县下庄村,国网重庆巫山供电公司把“下庄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传承融合“下庄精神”和“电网铁军精神”,组织团员青年在旅游黄金周等重要时间段,开展供电保障、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等多项志愿服务。“这些志愿者们在五一放假期间,给我们游客送水送口罩、讲解景区路线等系列贴心服务,真是让我感动不已……”5月3日,红岩景区的游客左女士对前来开展志愿服务的巫山供电公司“红马甲”竖起了大拇指。

国网重庆电力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出彩出新

国网重庆巫山供电公司组织团员青年前往旅游景点开展志愿服务。 尹瑶瑶 摄

  今年以来,国网重庆电力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等活动,增强团组织动员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展现团员青年工作特色成果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国网重庆电力将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杨煜 造颖 游绍斌 潘洪 宋世光)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