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陕西西咸新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首页> 专题频道> 开新局启新篇 高质量发展看西咸> 西咸速递 > 正文

陕西西咸新区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光明网2022-05-18 13:55

  5月以来,陕西西咸新区重点项目均在抓紧抢工期、抓进度。据悉,空天动力创新产业园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结构高度达235米,第二小学、第二初级中学主体结构和屋面工程全部完工,秦创原生态科创岛正在加快建设,能源金贸区三条道路即将达到通车条件……

  空天动力创新产业园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承载平台,项目将围绕以航空航天装备制造、卫星装备制造、固体火箭发动机及精密零部件制造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以高性能集成电路、物联网、5G通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领域,大力招引行业领军企业与上下游配套龙头企业,形成产业发展集群。

  “项目建成后,我们计划引进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百强企业,将带动就业1000余人,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超20亿元。” 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12

13

  位于沣东新城的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是集丝路国际会议中心、国际高端商业、甲级办公、超五星酒店、漫步云端观光等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目前,塔楼核心筒结构施工至地上54层,高度达235米,塔楼外框施工至地上36.5层,高度突破170米,首层、二层、三层玻璃幕墙也完成了60%左右。”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项目土建主管马达介绍说,斜墙段结构施工也将于近日完成,并进入标准层快速施工阶段。

543

  计划今年9月投用的西咸新区第二小学、第二初级中学,位于能源金贸区文教园片区文瀚路以西、英华二路以北。小学计划设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初中计划设18个教学班,可容纳900名学生。目前,两校主体结构和屋面工程全部完工,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

  “综合教学楼外幕墙及室内装修工程完成了95%,学生宿舍及教师公寓外墙涂料、室内装修施工完毕,餐厅及风雨操场外幕墙施工完毕、室内装修完成90%。室外管网工程完成90%,景观绿化、室外铺装也已经开始施工。”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按期完工交付,均采取人员封闭式管理和材料供应就近原则,最大程度减少因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

  占地2266亩的秦创原生态科创岛项目紧邻西部科技创新港,包括创新孵化、中式基地、产业承接等八个功能板块,是秦创原总窗口的核心承载区,建成后将深度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五大产业集群,目前该项目处于快速建设阶段。

  “整个项目分14个单元开发建设,目前启动了8个单元,总面积175万平方米。项目自去年3月开工以来,已有50余栋楼封顶,完成了总主体建设的50%。”建设方西咸新区丝路科元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瑞杰介绍,该项目采用小镇形态、小密路网、海绵城市、装配式建筑等新理念、新技术,全域慢行公里数38.3公里,串联公园广场、重点公共空间。同时大范围采用围合式建筑提升采光通风能力,综合规划产业创新、移居生活、教育服务和综合服务单元,每个创新社区均具备办公、商业、居住等功能。今年年底将完成80%的科创载体建设,为科技创新提供优质的载体空间。

555

  此外,位于西咸新区能源金融贸易区的能源三路(东段)、尚航六路(续建)、尚航七路(续建)沥青铺设均已完成,正在进行道沿石铺设、施工交通标志线施划、交通信号灯安装、绿化栽植等慢行系统及附属设施施工。这些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方便周边市民和企业人员出行。(赵亮)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济南地铁4号线建设

  • 浙江废弃造纸厂变身影视城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