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说文娱丨有广场舞的地方就有她的歌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嘉宾 > 正文

明说文娱丨有广场舞的地方就有她的歌

来源:光明网2022-06-14 16:21

明说文娱丨有广场舞的地方就有她的歌

《明说文娱》专访歌手乌兰图雅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有广场舞的地方,就有乌兰图雅的歌声。《套马杆》《凤凰飞》《站在草原望北京》等欢快的歌曲伴奏广场舞,传遍大街小巷,走进千家万户。回顾11年演艺生涯,乌兰图雅坦言,“自己的成名和中国广场舞的发展壮大密不可分”。

  在乌兰图雅看来,广场舞是深入人民群众、备受男女老少喜闻乐见的一种文艺生态,“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总导演张艺谋将广场舞搬上开幕式热场,也充分肯定了广场舞受欢迎程度”。2021年,由她演唱的《站在草原望北京》被国家体育总局收录为全国12套广场舞推荐曲目,同期推出标准的广场舞范本,受到广大中老年群体的欢迎。

  “我的歌曲大多是律动感比较强的,MV色彩鲜明靓丽,歌词导向充满阳光正能量,比较容易受到阿姨们的喜爱。”乌兰图雅认为,正确引导人民群众参与广场舞活动,既可以为大家带来身体上的健康、心理上的放松、精神上的愉悦,更能带动更多人参与全民健身。她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自己在跟随中国文联志愿者小分队深入边关哨所、大漠戈壁时,以文艺方式为全国观众服务,近百场的志愿服务演出锻炼了自己,也为自己的文艺创作提供了艺术源泉。

 

[ 责编:庞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