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优化营商环境,争当“三好生”!
首页> 专题频道> 开新局启新篇 高质量发展看西咸> 西咸速递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争当“三好生”!

来源:中国报道2022-07-13 20:13

  7月5日,陕西麦可西姆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法人麦克先生在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秦汉)中心工作人员全程英文帮办导办下,仅用1小时就顺利办结了Ukey申领等税务相关业务。考虑到外籍人员语言沟通不便,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人员向周陵税务所协调传递了所需资料,避免了企业来回跑。工作人员耐心高效的服务,让麦克竖起了大拇指。

  瞄准为企业办事增活力、添便利的目标,今年以来,秦汉新城从做优政务服务、做实审批改革、做好要素保障等方面入手,破解市场主体在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更大程度利企便民,用“小切口”实现“大突破”,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努力争当“服务好”“审批好”“要素保障好”的“三好生”。

  服务好

  “网购式”办事提效率

  “互联网+政务服务”“金牌店小二”“便民服务下基层”三项合力,秦汉新城在政务服务“软实力”上谋求新突破。

  今年以来,秦汉新城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一网好办”工作,进一步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目前已有1558项事项纳入政务服务审批平台统一管理,1486项办理事项可通过政务服务网实现“一网通办”,一网通办率达95.38%。

  “在这个平台上,市场主体不仅可以享受到智慧服务,还可以选择中介服务,让‘网购式’不见面办理新模式惠及更多企业群众。”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秦汉)中心负责人说。

  在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24小时不打烊”在线政务服务大厅和实体大厅的同时,秦汉新城探索建立政企双向沟通机制,通过政务服务快速通道,为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一对一”“一站式”专人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仅外资企业落地方面,就已为艾芯迪扬科技(陕西)有限公司、莫斯布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高效快捷完成了登记注册等业务。

优化营商环境,争当“三好生”!

  “金牌店小二”是营商助企“先锋队”。今年,秦汉新城进一步调整完善助企联络员工作机制,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54名处级干部担任助企联络员,建立问题反馈解决机制,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秦汉新城还定期开展“政务服务进企业”活动,“金牌店小二”为企业提供驿站驻点对接、送证上门、帮办代办、邮寄送达、报件培训等服务。今年1至6月,共开展入企服务132次,“店小二”帮办代办167件,为企业和群众免费邮寄各项证照资料2853件次,企业办事效率和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审批好

  高频事项“一次办好”

  今年以来,秦汉新城继续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审批流程框架图,从企业项目落地到开工建设运营,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做好快捷、贴心的企业项目跟踪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争当“三好生”!

  通过设立“一件事”专窗、建立帮办代办机制、整合申请材料、审核与勘察同步等多项举措,秦汉新城聚焦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推出了企业开办、注销等多个“一件事”,将审批服务由“多窗”向“一窗”转变,做到高频事项“一次办好”。

  “我们推出了‘联合验收、多测整合、区域评估’等改革措施,将政府和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分别压缩到了58个和28个工作日。”据西咸新区政务服务(秦汉)中心负责人介绍,利用西咸新区商事集成注册平台,秦汉新城实现了企业工商登记、税票申请、公章刻制、社保开户等全流程、全要素一个工作日办结,今年1至6月共新增市场主体18786户,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得到有效激发。

  为进一步做好项目审批服务,秦汉新城成立了重点项目手续办理冲刺行动工作专班,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手续办理,针对在建项目实行“提前介入”。在开通“绿色通道”的基础上,为重点项目配备了工作专员,通过对项目落地涉及的多个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容缺受理、优化流程等方式,“特事特办”“急事快办”,助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

  要素保障好

  “3项举措”助企解忧

  最大的营商环境是要素保障。今年以来,秦汉新城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为企业项目提供落地建设、发展运营全过程生产要素保障,助力入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推进“银税互动角”建设,推广科技金融贷款等特色金融产品,鼓励企业结合知识产权优化融资增信,积极探索私募基金登记试点,确保金融服务“优质快捷”;

  健全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持续储备高级人才,推进专技人才继续教育工程,同时积极落实人才安居保障工作,为辖区重点企业配套人才公寓,确保人才保障“量多质优”;

  不断降低企业生产经营负担,顶格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开展“业务科长+所长+业务骨干”不同视角税收政策直播解读,通过大数据为企业发展提供帮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100%落实覆盖,确保减税降费“应享尽享”。

  今年3月,了解到天宠生物、予果微码、奥卡云等中小微企业有融资需求,秦汉新城助企联络员在深入企业“问诊”后,联合银行、担保、保理、股权投资机构等组成融资顾问团,迅速制定“一企一策”低成本融资方案,精准匹配融资产品,盘活企业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资产,截至目前已帮助企业获得贷款融资2.8亿元,其中股权融资6000万余元。

  “针对资金周转受疫情影响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新城助企联络员及时将政策和金融服务送上门来,迅速帮助我们获得了200万元的优惠费率信用贷款。”西咸新区予果微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环境优则企业兴,要素聚则产业旺。秦汉新城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心全意帮助企业项目,快落地、早见效、发展好。(秦汉新城)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济南地铁4号线建设

  • 浙江废弃造纸厂变身影视城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