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第四届“深圳声乐季”龙岗启航
首页> 专题频道> 文化强国 龙岗实践> 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深圳声乐季”龙岗启航

来源:深圳晚报2022-07-25 14:05

  “希望大家在深圳声乐季真正学有所思,行有所获。以爱筑梦,跨越星辰大海,用心、用情、用功,去奔赴声乐艺术的理想之国。”7月24日,备受关注的第四届“深圳声乐季”以线上方式举行了开幕式,于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中心音乐厅设立主会场,著名歌唱家、“深圳声乐季”发起人雷佳向学员提出了美好期盼。

  在接下来为期两周的时间里,“深圳声乐季”将举办“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全国声乐邀请赛”“下基层音乐会”等六大板块20余项活动,更有雷佳、石倚洁等十余名国内声乐大师精彩授课,共同打造一场高规格、高品质的声乐艺术盛宴。

  六大板块20余项活动打造声乐艺术盛宴

  据悉,本届声乐季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在为期两周的时间里,将举办“中国声乐人才培养计划”“中国声乐高峰论坛”“全国声乐邀请赛”等六大板块20余项活动,届时雷佳、石倚洁等十余名国内声乐大师将授课,共同打造一场高品质的声乐艺术盛宴。

  另外,为充分彰显“深圳声乐季”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拓展其专业功能与社会职能,第四届“深圳声乐季”首度以“乐润人生”为主题开办“美育论坛”,深入探讨音乐对人综合素质的培养与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深圳声乐季”不仅有人才培养及公益服务活动,为鼓励学员继续攀登艺术高峰,还特别策划每两年举办一次优秀学员的专辑发布活动。开幕式上,太平洋影音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毅敏介绍了与“深圳声乐季”的深度合作计划。太平洋影音有限公司方面表示,愿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声乐人才成长,助推中国声乐事业迈向新的高峰。

  “赛演研学”四位一体助中国声乐艺术薪火相传

  “深圳声乐季经过三年实践已形成了‘赛、演、研、学’四位一体的重要特色,成长为集声乐人才培养、演出、赛事、公益服务于一身的综合型平台。”雷佳对各主办单位及行业专家对声乐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向所有学员提出美好期盼,希望大家在深圳声乐季真正学有所思、行有所获,用心、用情、用功,去奔赴声乐艺术的理想之国。

  据介绍,“深圳声乐季”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和高专业水准的音乐品牌活动,不仅使音乐事业得到了很好的传承,更是通过音乐传递爱的力量。接下来,深圳龙岗将以办好这次“深圳声乐季”为契机,立足龙岗、面向深圳、服务全国,与声乐界一流艺术家一道,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声乐人才,使其更具辐射力与影响力。

  据了解,龙岗区作为深圳都市圈东部文化中心、国际文体活动交流中心,正深入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着力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项目龙岗数字创意产业走廊,高质量建设创意之城、阅读之城、音乐之城、油画之城、活力之城,塑造书香浓、琴声扬、创意强的魅力城区。今年该区还重磅推出文化惠民百分百——2022年文化菜单100项,全年将组织开展“艺荟龙岗”“艺享龙岗”等惠民文化活动2000场,把龙岗区“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这块招牌越擦越亮。(李其聪 杨丽卢允)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