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匠艺东方”大足特展开展 加快推动重庆大足石刻“走出去”
首页> 专题频道> 重庆正事儿> 文化旅游 > 正文

“匠艺东方”大足特展开展 加快推动重庆大足石刻“走出去”

来源:光明网2022-07-25 17:40

  7月24日,由重庆市大足区文化和旅游委主办的“石刻会说话——‘匠艺东方’大足特展”在重庆市规划馆正式开展,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区政府副区长尹道勇、杨桦,大足石刻研究院副院长高贤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媒体代表出席开展仪式。

  本次特展以匠心匠艺为核心概念,划分“艺术文创区”“石刻匠艺区”“风物特产区”“资源展示区”四大展区,通过实物、图片、视频、光影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大足的文旅资源、非遗传承、文创精品和特产风物。

“匠艺东方”大足特展开展 加快推动重庆大足石刻“走出去”

开展仪式现场会(重庆市大足区文旅委供图)

“匠艺东方”大足特展开展 加快推动重庆大足石刻“走出去”

(重庆市大足区文旅委供图)

  展馆内,半透的纱质挂幔上印着大足石刻具有代表性的各石窟造像,或端庄典雅或慈悲肃穆,让崖壁上的千年石刻景象栩栩如生地呈现在游客面前;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足棕编、大足剪纸、大足影雕,观音竹帘画、观音水晶内雕、叶雕、葫芦烙画、千手观音织绣画、菩提树绣框画等工艺品琳琅满目;石刻匠艺区内,国家级非遗项目大足石雕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刘能风老师的石雕作品,灵动鲜活、姿态各异、令人赞叹。

  一直以来,大足区牢记“一定要把大足石刻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大足石刻的保护、研究、利用作为全区发展的“一号工程”,全域建设大足石刻文化公园。坚持高点定位,对标国际一流,加快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地、世界知名研究院,全力做靓近悦远来、享誉世界的文化会客厅,努力将大足打造成国际文旅名城。

  大足区委副书记罗晓春表示,此次展览旨在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推动大足石刻加入重庆六张“功能名片”。作为全市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大足不断探索如何以更有温度的方式让石窟艺术“走下”崖壁。2022年初,区委区政府提出,大足石刻要加入重庆城市六张“功能名片”,让世界文化遗产的魅力在“网红8D魔幻城市”绽放。市规划展览馆地处两江交汇、尽显巴渝风情,是重庆市民、外地游客青睐之地。希望通过此次在规划展览馆的展览,吸引更多目光关注,让更多的人了解大足,爱上大足。

  (图文:廖慧、李伦龙、邓佳)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