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说文娱丨多次邀请他们来自己的演唱会,背后的故事很暖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明说文娱丨多次邀请他们来自己的演唱会,背后的故事很暖

来源:光明网-文娱频道2022-07-26 14:56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每次走进火热的生活中,以文艺方式为大家服务,都觉得内心非常踏实。”这些年,做志愿早已成为一种习惯,一本本爱心图书、一座座阅览室、一次次物资捐赠、一场场基层演出,都是文艺工作者乌兰图雅爱心公益行的注脚。

  作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次和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乌兰图雅跟随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以文艺的方式为全国观众服务,志愿演出近百场。

  乌兰图雅的歌曲在群众中有广泛传唱度,她也多次把参与广场舞的老人们邀请到自己的演唱会,带动更多人参与文体健身活动。乌兰图雅说,关爱老年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让这些老人们更多参与到文体活动中,能够更好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倡导文明风尚。

    乌兰图雅到过祖国多地,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去西藏演出。“在西藏有很多了不起的人,援藏干部、援藏医护、援藏官兵,他们不畏艰苦,身上都有一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和厚重的家国情怀,我想用自己的行动向他们致敬。”乌兰图雅克服了交通不便和高原缺氧的艰苦条件,主动联系当地,深入边关哨所、高山雪原,“我这些都不算什么,他们付出得更多,他们才是最可敬的人。”

  数十年如一日,这位从草原来的蒙古族歌手,始终怀着赤诚与热爱、理想与坚守,把音乐创作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行走在文艺志愿服务的路上。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