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连接·创造价值” 专题展区点亮战略发布
首页> 专题频道> 打造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 正文

“连接·创造价值” 专题展区点亮战略发布

来源:泰尔英福2022-08-12 16:00

  近日,“连接·创造价值”2022泰尔英福战略发布会顺利举办,发布会现场首次设立软硬件一体化的互动式专题展区,联合生态伙伴全面呈现了工业互联网标识、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创新成果,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政产学研嘉宾。嘉宾们近距离了解产品,亲身体验数字技术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改变。

  北京市顺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徐晓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魏然参观展区

  亮点一:标识解析打造数字底座

  标识解析为万物赋予专属的身份和连接,是数字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展区的第一站,嘉宾们现场参观了标识软硬件产品,通过标识应用沙盘快速了解标识解析技术在工业生产、运营、流通等环节的应用,并扫描商品二维码查看产品生产过程的详细溯源资料。

  泰尔英福在标识领域深耕多年,此次参展的标识大数据监测平台IDMonitor和标识业务代管系统IDPointer Agent是全新升级的标识衍生产品。嘉宾们能够通过可视化数据大屏查看IDMonitor的大数据分析、态势感知和动态监测能力,了解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产生的海量数据如何产生更大的价值。IDPointer Agent是二级节点系统创新推出的运营代管服务,旨在减轻二级节点运营压力,更加专注于应用场景挖掘,从而更好地带动企业节点发展。

  泰尔英福工作人员为嘉宾讲解标识软硬件产品

  在硬件方面,发布会现场最“重量级”的展品是泰尔英福和浪潮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理工大学共同研发的标识解析二级节点超融合一体机和企业节点一体机。一人高的机箱深度集成标识解析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模块,实现标识解析“开箱即用”,提升二级节点和企业节点部署效率。

  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一体机/企业节点一体机

  亮点二:链网融合释放数据价值

  发布会上,泰尔英福正式推出了5G、CAT.1、NB-IOT三款区块链蜂窝物联网模组,搭配自主研发的嵌入式区块链应用框架软件库(Teleinfo SDK),帮助行业客户在不改变原有物联网设备硬件的前提下,快速连接设备数据和国家级区块链基础设施“星火·链网”,实现数据可信上链以及链上服务访问。

  工作人员正在为嘉宾讲解区块链模组

  骨干节点是“星火·链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泰尔英福于2021年9月发布了骨干节点产品TNaaS,并在此次发布会带来全新升级版本。新版本TNaaS具备完善的“星火·链网”子链接入管理、数字身份管理、标识资源分配、应用开发和监管监测等功能,并承载了泰尔英福许可公有链TChain、区块链技术服务平台TBaaS、跨链平台TCross的技术能力。

  泰尔英福研发的区块链模组等软硬件产品

  亮点三:创新应用链接“双碳”场景

  泰尔英福积极探索“标识+区块链”技术在经济生活中的落地应用,推出面向产业园区、企业和个人的智能化碳管理系统,展出碳效管理平台CEMP和“碳管家”普惠碳效管理平台,在国家积极推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这两个产品成为展区备受关注的“明星”。

  嘉宾们正在参观展区

  CEMP是主动标识载体在双碳领域的典型应用,致力于解决碳排放管理痛点,包括数据采集校验难、碳盘查周期长、日常管理无法实时监测、缺乏标准的碳效评级等,支撑高耗能地区、行业和企业率先实现碳效管理自动化、智能化目标。在政策支持下,CEMP融合区块链、大数据技术以及碳金融来量化减碳行为,激励更多力量加入节能减排行动。

  工作人员正在为嘉宾讲解碳效管理平台

  “碳管家”是针对办公区域碳效管理的产品,以智能电表、智能插座、智能开关等硬件为监测入口,对接企业封闭系统、智能线上办公平台、智能办公电器设备系统等,精准统计企业部门和员工耗碳量。此外,用户可以通过PC端、App和交互大屏了解实时碳效数据,掌握企业碳排放规律和趋势,更好地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

  工作人员正在为嘉宾讲解碳管家

  亮点四:技术融合共建数字生态

  在展会的新技术融合体验区,泰尔英福联合中邮器材有限公司,为嘉宾们带来“标识+AR”的沉浸式体验。在基于工业场景的AR智能服务系统中,嘉宾可以佩戴AR眼镜扫描标识码,获取机器和流程信息,也可以模拟工厂远程运维操作,手眼配合执行专业的器械操作。该系统将人、设备、产线、数据全方位融合,提高制造企业生产执行、管理和监控能力。

  嘉宾们正在体验“AR+标识”智能服务系统

  本次发布会的专题展区展现了工业互联网标识和区块链技术成果和应用场景,体现了泰尔英福作为数字基建引领性企业的技术实力,以及与生态伙伴融合创新、推动产业数字化的最新实践。今后,泰尔英福将继续为数字世界构建关键技术与服务、发掘数字场景、运营示范平台,不断成长为一家优秀的数字世界服务运营商,支撑好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审校:王娟

[ 责编:张晓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