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教育优先发展!陕西西咸新区新增学位25110个
首页> 专题频道> 开新局启新篇 高质量发展看西咸> 西咸速递 > 正文

教育优先发展!陕西西咸新区新增学位25110个

来源:环球网2022-09-06 10:32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保障辖区孩子们能在家门口上好学,今年秋季西咸新区新投用26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增学位25110个,一起来看看吧。

  西咸新区沣东第十小学

  学校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镐京大道以北、昆明二路以南、丰镐大道以东、复兴三路以西,占地约36亩,设置36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1620个。建设有书法教室、科技教室、录播教室及校园电视台等,各项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学校倡导立德为本、幸福成长的教育理念,课程力求丰富均衡、开放个性,全面塑造每一个孩子的知识体系、文化积累,以及人格形成。

  西咸新区沣东第一小学

  学校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王寺街道科源一路和沣东二路十字东北角,学校占地约30亩,建筑面积约2.25万平方米,设置36个教学班,可提供公办小学学位1620个。

  学校合理制定计划清单,将音乐舞蹈室、美术书法室、计算机及科学实验室、食堂餐厅及塑胶运动场等硬件设置科学布置到位,为同学们打造舒适、美观的校园环境。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陵召中心小学(改扩建)

  学校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迎宾大道陵召十字东南角,改扩建面积4768平方米,可增加12个教学班,提供学位540个。扩建后各功能部室健全,达到了标准化建设要求。

  学校文化底蕴深厚,坚持“夯实基础,强化德育,精致管理,促进和谐”办学理念,以艺术教育为特色,走科研兴校之路。

  西咸新区泾河瀛洲小学

  学校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沣泾大道以南、瀛洲新苑以西,占地面积约47亩,设置36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1620个。建设有陶艺室、音乐室、舞蹈室、美术室、创客室、图书室、少队部等20多个部室,是一所环境优雅、配备标准、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学校。

  学校以古瀛洲台为名,以“诗·礼”为核心理念、“诗书熏陶·礼乐育人”为校训、“翰墨励志·雅致有礼”为校风,建设文化育人、诗书醉人的诗礼课程体系,培育眼里有光、心中有爱、阳光坚毅的优秀学生。

  西咸新区空港实验学校

  西咸新区空港实验高级中学

  学校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俊采大街中段北侧,占地面积136亩,涵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设置66班教学班,可提供学位3180个。建设有舞蹈教室、音乐教室等功能性教室共70间,室内体育馆2座,室外足球场2个,塑胶跑道2个,篮球场3个,羽毛球场3个。

  学校秉承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优良办学传统,恪守“努力创造适合每一位学生发展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培养有涵养、有责任心、有创新能力、有国际视野的品学体美劳兼优的可持续发展人才。

  西咸新区第二初级中学

  学校位于西咸新区文教园片区学苑八路和中央大街西北角,占地面积约40亩,设置18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900个。建设有机器人竞赛室、创客教室、steam教室、黑盒剧场、陶艺吧、国学馆、航空模型教室等,创造以科技为芯、自由开放的“智能纽带”。

  学校以努力成为有影响力的现代学校为创办目标,坚持“以学生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为本”的教育思想和“润兴正元、宏德启智”的教育理念,让每一位进入校园的学子走在诗里,学在画中!

  沣东七里镇第二幼儿园

  幼儿园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七里镇第二小区内,占地面积6052平方米,主体建筑为三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4841平方米,共设置12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360个。

  学校设计兼顾实用和美观,园内不仅设置有活动室、美工教室、科学发现室、音乐室、图书室等功能教室,满足孩子们多样化的学习与探索需求,还在室外活动区域设计了沙池、塑胶场、滑梯以及丰富的体育锻炼器材,为孩子们的娱乐和游戏开辟了安全的活动空间。

  西咸新区沣西天福幼儿园

  幼儿园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兴信路以西、天府路以南、咸户路以东、天雄西路以北,占地面积约8亩,设置12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360个。建设有美工室、科学发现室、图书室等多个适合幼儿学习、探索的公共区域,全力为孩子打造一个游戏化课程、优质化师资、标准化园所的教育环境。

  幼儿园设置符合中国孩子的课程体系,促进儿童的个性发展,给孩子更全面、更科学的学前教育。孩子们在这里可以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打造自由、宽敞、明亮为一体的学习教育空间。

  西咸新区沣西第十幼儿园

  幼儿园位于西咸新区沣西新城韩非路与统一路交汇处,占地面积约10亩,设置15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450个。建设有美工室、科学发现室、图书室等部室,户外活动场地配有大型滑梯、沙池、戏水池、三轮小车、篮球、梯子组合等丰富的活动器械。

  幼儿园以混龄教育体系模式为特色,日常活动中以大带小,以小促大,有效地促进幼儿之间相互学习、分享、合作、发展,为幼儿社会认知、亲社会行为、情感能力的形成打下良好基础。

  西咸新区空港幸福里第二幼儿园

  幼儿园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幸福里小区,占地面积约5亩,设置9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270个。建设有发现馆、音乐创造馆、美术创意馆、绘本阅读馆等,环境创设充满童趣,让每一面墙壁、每一块地面和孩子对话,成就孩子的创造力。

  幼儿园坚持“尊重接纳欣赏,播种幸福童年”办园理念,秉承“让每一个生命幸福绽放”办园宗旨,坚持立德树人、幼儿为本、游戏为主,构建教师、幼儿、家长学习成长共同体,打造有教育高度、育人温度、视野广度、引领深度的幸福乐园。

  西咸新区金湾第一幼儿园

  幼儿园位于西咸新区能源金贸片区科贸一路与石化大道交汇处,占地面积约8亩,设置9个教学班,可提供学位270个。建设有阅读室、科学发现室、美工室、音体室等功能部室,户外配置沙池、水池、种植园等活动区域。

  幼儿园以养成品格、传承文化、育善育美、多元成长为理念,为孩子提供多元立体的成长环境,通过传统文化、民族艺术等全方位体验,让经典文化伴随幼儿成长。

  近年来,西咸新区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作为推动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严格按照“西安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建设任务,以“建一所优一所”“办一所优一所”为标准,共建成学校72所、新增学位73080个,超额完成建设任务。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加紧生产

  • 广西强化防汛备汛工作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