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说文娱丨曾焦虑不安的青年演员,如今在沉淀中绽放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明说文娱丨曾焦虑不安的青年演员,如今在沉淀中绽放

来源:光明网2022-09-26 11:14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今年暑假期间,由演员李健主演的主旋律题材电视剧《高山清渠》,在央视播出后获得良好口碑。李健表示,这次饰演黄大发这一角色,是他压力最大的一次演出。

  “不同以往的角色,这次饰演的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物,事迹广为人知,对这次角色创作满怀敬畏之心,认真打磨。”李健谈到,当进入黄大发的世界,去经历他经历的事,更理解他的执着。“他敢表达、敢承担、敢较真,他不惧失败,是他的真诚和坚持才有了‘大发渠’的成功。”在李健看来,黄大发是一盏明灯,他用自己的光去照亮草王坝,照亮每一个像他一样身处困境中的人。

  其实,在《高山清渠》之前,李健出演过多部都市剧和谍战剧,特别是在谍战剧中,他参与的抗战剧《永不磨灭的番号》《战神》《中国骑兵》等等,获得良好的口碑。凭借剧中过硬的演技,李健有了“硬汉”的称号。

  在接受光明网《明说文娱》专访时,李健谈到自己作为一名演员和大学的表演老师,年轻时候也因为没有工作而感到焦躁,甚至有不安全感。现在随着有了一些代表作品,自己会更加专注于踏踏实实做好眼前每一件事,“休息的时候好好沉淀积累,工作的时候尽情绽放。”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