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泰尔英福获颁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服务许可证
首页> 专题频道> 打造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 正文

泰尔英福获颁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服务许可证

来源:泰尔英福2022-09-26 15:00

  9月21日,北京泰尔英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尔英福”)在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汇报二级节点建设工作,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朱春霞出席会议并为泰尔英福颁发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许可证。

  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是工业互联网的中枢神经系统,是实现工业全要素、各环节信息互通的关键枢纽,为全球工业互联网安全运行提供核心保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发展提供关键资源和基础服务。二级节点作为标识解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向上对接国家顶级节点,向下对接企业节点及应用系统,担负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是推动标识产业应用规模性发展的主要抓手,也是打造有价值的行业级标识应用、探索可持续发展模式的关键。

  泰尔英福作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字基建业务平台,从域名业务开始,逐步投身于 “星火”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建设,为数字世界提供关键技术与服务。作为工业互联网标识二级节点系统的技术供应商,泰尔英福深耕行业,为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泰尔英福常务副总经理曾西平表示,泰尔英福着力研发标识解析技术产品,包括标识软硬件协同开发平台、标识安全解决方案、大数据监测平台、可视化开发平台和工业互联网智能硬件等,通过提供技术开发、应用推广、供需对接和生态培养等能力,与生态伙伴共享产业升级带来的规模效应。

  自2018年北京市率先启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建设以来,已有43个二级节点接入北京顶级节点,累计标识注册量超过142亿,日解析量超过9000万次,接入企业节点20000余家,位居全国前列。标识应用范围辐射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等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实现了标识解析体系在航空航天、汽车、医疗器械、食品等多个行业应用和规模化发展。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方面表示,希望泰尔英福在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领域继续发挥拓荒者精神,引领行业发展,在技术创新、产业应用和安全保障等相关方面进行突破,按照《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要求做好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共同促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健康有序发展。

  泰尔英福作为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服务机构,将在主管部门指导下依法从事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不断挖掘标识核心价值,加强核心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打造典型应用场景,联合各方建设融合发展的产业生态,共同推广新模式、新应用,进一步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 责编:张晓荣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