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北京通州区检察院各党支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热潮(下)
首页> 专题频道> 2018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 头条新闻 > 正文

【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北京通州区检察院各党支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热潮(下)

来源:通州检察2022-11-02 10:38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通州区检察院各党支部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热潮,全面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检察力量。

  政治部党支部

  政治部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个人观看等形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讨论。重温报告金句,党员干警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意义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指导性。

  支部书记于博同志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切实提升副中心检察政治工作质量。高标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高标准推进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纪检监察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高标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能动履职、守正创新,将思想力量转化为检察力量,为新时代副中心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工力量。

  检务督察部党支部

  检务督察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政治自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支部书记杨刚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万众瞩目,倍受鼓舞。进入新时代,我们国家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攻坚克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就的取得都取决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正是因为有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才能取得这些振奋人心的成绩。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勾画的蓝图,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工作实际中,继续结合自身实际抓好检务督察各项工作,用高质量督察保障全院高质量发展,检察权行使到哪里,我们就要督查到哪里,维护好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全院的发展贡献督察保障。

  第五检察部党支部

  第五检察部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组织集中收看、手机自行观看的方式,积极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并召开支部学习会,围绕报告内容,结合检察工作内容和当前的业务绩效考评工作,谈感想、讲心得、话体会。党员们一致表示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围绕民事检察和行政检察工作,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在新时代征程上争取再创佳绩,为全面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第六检察部党支部

  第六检察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通过支部书记领学及专题研讨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同交流分享心得体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并结合公益诉讼履职办案实践对支部党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提出新的要求。

  支部书记刘军伟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在迈上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履行好检察公益诉讼职责,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以检察履职践行为民初心。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第七检察部党支部

  第七检察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干警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的方式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组织支部全体干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学习、研讨、交流。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要把自身前途命运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支部书记张永平同志强调,我们要用敢于担当尽责彰显对党绝对忠诚,扎实做好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自侦等部门业务工作。以检察能动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第八检察部党支部

  第八检察部党支部采用“各自学习+集体学习+整体温习”方式,通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撰写个人心得体会、党员发表个人感言,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做作的报告,领会报告精神,明晰发展方向,讨论金句要点,掀起学习大讨论、大热潮。

  支部书记杜先标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未来的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和发展战略,是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更好地发挥统筹、监督、管理、服务职能作用,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以绩效考核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工作中心。同时在本职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作用,做好线索工作、流程监控、统计分析、案件质量评查、检察理论研究等工作,发挥应有的监督、管理与服务作用,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学习成效。履行好检察职能,立足“检察一盘棋”的大局观,与其他部门做好沟通、协调与交流,树立创新工作思路、形成创新工作方法、创建特色工作机制,不断推动我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政治部、检务督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确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