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先锋热议党的二十大(上)
首页> 专题频道> 2018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检察院> 头条新闻 > 正文

【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先锋热议党的二十大(上)

来源:通州检察2022-11-02 10:42

  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通州区检察院全体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五个牢牢把握”,立足岗位铸忠诚担当使命,砥砺奋进争当先锋模范,将学习成效扎实体现在有力检察履职上。

  行政事务管理岗

  办公室行政事务管理岗党员干警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纷纷表示报告总结光辉成就,全面擘画未来,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激励我们以更强的志气、骨气、底气迈向新征程。行政事务管理岗作为服务副中心检察事业的后勤保障团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管理机制、优化服务方式,在疫情防控、经费管理、办公保障等具体工作中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岗位党员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把各项工作落在服务保障检察业务工作上来,抓重点、抓难点,把后勤保障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副中心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后勤保障。

  检·爱团队

  第一检察部检·爱团队聚焦家庭教育,传递司法温度,守住未成年人保护主阵地。办理北京市首批家庭教育指导案,整合社工、区妇联“妇女之家”“家长学校”“巾帼志愿活动”、关工委“五老”社会教育组织等资源,共同探索家庭教育指导“副中心模式”。

  岗位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依法治国”进行了专门部署,全面依法治国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地位更加凸显,作用更加重大,也对司法工作者提出了更高要求。检·爱团队将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树立“只有实现检察党的建设与检察业务建设深度融合,党的建设才有力量,业务建设才有灵魂”的理念,自觉对标对表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新期盼,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作为检察工作的着力点,当好未成年人成长的“引路人”、宣传普法的“先锋队”、孩子们的“国家监护人”,在新征程中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检察使命。

  卢松涛检察官办案组

  第三检察部卢松涛检察官办案组集体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报告中指出的“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有了更深切体会。作为党员先锋岗,办案组团结一心,奋发向上,老党员讲奉献、勇于挑担,团结带领青年党员规范办案意识,提升办案能力,帮助青年党员干警迅速成长。办案组以检察建议持续深化溯源治理,以先锋意识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节日期间办案组成员坚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先锋担当。

  办案组成员一致表示,作为一线检察干警,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严厉打击破坏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行为;践行司法匠心精神,深入参与社会治理,实现治罪和治理并重;坚守为民情怀,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检察服务中心岗

  第四检察部检察服务中心岗作为通州区检察院面向群众的窗口岗位,始终强化政治统领,坚持将信访工作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坚持为民服务宗旨,用心传递检察温度,持续推进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着力构建“1+N+1”群众信访办理模式,确保有诉即办、高质高效;强化政治担当,先后围绕服务保障重大活动和时间节点做实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信访环境。

  岗位党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时一致认为,报告中多次提及法治建设、依法治国,任务清晰、举措扎实,对检察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检察服务中心岗位全体人员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站在为民服务的最前沿。以为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接待每一次来访、办理每一件信访、化解每一起矛盾,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好、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好、把群众的情绪疏导好,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和检察温度。

  曹虹检察官办案组

  第六检察部曹虹检察官办案组紧密贴合城市副中心发展大局,聚焦群众关切问题,办理多起生态环境保护、食药安全、安全生产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围绕耕地保护问题以制发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行政机关充分履职,推动实现50余亩受损耕地复耕。

  岗位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迈向复兴的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同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公共利益归根结底是人民的利益,要持续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始终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履行好“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要求落到实处,努力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曹虹检察官办案组全体人员将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公益诉讼检察履职实践中认真负责做表率,在具体案件中坚守“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初心。

  职务犯罪侦查岗

  第七检察部职务犯罪侦查团队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深耕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领域,推进党建与侦查工作深度融合,建立“针尖”支部品牌,攻坚克难、奋勇前行,是全市唯一一个连续三年实现自侦案件立案侦查的侦查团队。

  岗位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视野宏阔、立意高远,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党和国家事业进行了高位擘画、战略部署,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时代化新境界。报告专门强调“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这是对检察机关的充分信任和期待,职务犯罪侦查团队必将以锚定目标、宁折不弯、心之所向、一往无前的“侦查亮剑”精神,以刺破迷雾、还原真相、解除疑难、化解矛盾的“担当为民”精神,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追求卓越、锤炼本领的“日新其德”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打造素质过硬的职务犯罪侦查队伍,切实将学习成效扎实体现在有力检察履职上。

  供稿:政治部、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习近平视察陆军军医大学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