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说文娱丨那些剧本上没有的细节,怎样被老戏骨演活?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嘉宾 > 正文

明说文娱丨那些剧本上没有的细节,怎样被老戏骨演活?

来源:光明网2022-11-02 15:30

明说文娱丨那些剧本上没有的细节,怎样被老戏骨演活?

《明说文娱》专访演员白玉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展现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的电视剧《那山那海》热播,受到广泛关注。该剧以改革开放以来,观风寨三兄弟带领村民创造美好生活为故事主轴,生动展现出今天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摆脱贫困、实现乡村振兴、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剧中,既包括张光北、何政军、杨立新等老戏骨,也不乏杨峥、奚望等青年演员。

  “能够参与这样一部反映时代变迁的大剧,通过我们的创作呈现畲族儿女为摆脱贫困努力奋斗,十分光荣。”演员白玉在剧中饰演有情有义的商人林源昌,积极响应号召支持脱贫工作,和乡亲们一起走向富裕。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能够有机会出演这部反映时代变迁的主旋律剧,呈现脱贫攻坚伟大壮举,白玉有着强烈共鸣,让他对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与时代共鸣”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老艺术家的闪光点,很多是剧本上看不到的。”白玉饰演的林源昌在剧中帮助乡亲们致富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白玉与老演员张光北、年轻演员奚望等有着大量对手戏。在与不同演员的合作中,他也有着不同的感受。片场,张光北对于人物的理解、细节的处理把握很到位。即使是剧本上没有的内容,老艺术家也都恰到好处展现出来,这让白玉感叹“老演员就是老演员”。

  而在与青年演员合作中,白玉为他们的认真、勤奋、努力而高兴。青年演员奚望与杨峥在剧中饰演林源昌的女儿和女婿,在拍摄片场,青年演员积极融入角色创作,从台词到动作,努力还原人物原型,展现乡亲们努力脱贫的精神风貌,在火热的生活与角色创作中不断成长进步。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