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红星何以照耀中国】哈维·佐丁:中国为全球环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首页> 专题频道> 时政专题 > 正文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哈维·佐丁:中国为全球环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来源:光明网2022-11-11 15:42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哈维·佐丁:中国为全球环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全球化智库高级研究员哈维·佐丁在接受光明网专访时,对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成就表示极大肯定,认为绿色发展的中国方案为全球环境治理贡献智慧。

  2004年,哈维·佐丁来到北京,在中国度过了近二十载时光。他亲眼见证了近十年来中国生态环境的显著改善。佐丁特别提到了他2015年前往山西临汾的经历,这座西方媒体笔下“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早已摇身变成青山绿水的生态之城。“生态环境改善来之不易,”佐丁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有力领导和不懈努力让这一切成为现实。”

  哈维·佐丁指出,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中国致力于达成、实施《巴黎气候协定》,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是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领跑者,”他举例称,“中国产电动汽车不仅在国内市场,在国际市场也正在成为主流。”

  佐丁认为,以全球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例,中国正日渐成为国际秩序的领导者。他称赞道,通过秉持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中国倡导构建一种基于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中国已经用事实证明,中国制度是行之有效的。它不仅造福中国人民,而且造福世界人民。”哈维·佐丁说道。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哈维·佐丁:中国为全球环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 责编:吴熙璐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