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陕西西咸新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强力推进民生保障项目建设
首页> 专题频道> 开新局启新篇 高质量发展看西咸> 西咸速递 > 正文

陕西西咸新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强力推进民生保障项目建设

来源:光明网2022-11-16 10:37

  陕西西咸新区作为首个以创新城市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力推进民生保障项目建设,不断强基础、补短板、惠民生,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今年以来,西咸新区以加快西咸一体,提升承载能力为重点,开工479个城建项目。一批好学校、好医院和新道路等民生保障项目加快建设,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在医疗保障方面,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创新港医院项目、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项目的建设可助力辖区居民品质生活的提升。

陕西西咸新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强力推进民生保障项目建设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创新港医院项目位于沣西新城交大创新港园区北侧,是一座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附属综合性医院。总占地面积194.97亩,整体规划包括3栋住院病房大楼、门诊大楼、医技大楼、综合实验大楼、国际医学健康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可提供100万人次的医疗服务,助力创新港片区进入“三甲”时代。目前,医院门诊大楼和医技大楼主体建设已封顶,住院楼暖通风管已安装,开始安装消防喷淋与轻质隔墙,国际医学中心开始轻质隔墙、室内给水、应急照明等施工。

陕西西咸新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强力推进民生保障项目建设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泾河医院项目位于泾河新城崇文镇虎杨村,由泾河新城与西安交通大学合作,按照综合性三甲医院标准建设,建设床位1500张,门诊量可达5000人次/日,预计明年投入使用。目前,项目的土方开挖、基坑支护、地基处理、基础施工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预计11月全面封顶。

  在提升生活质量方面,规划建设大王新苑项目位于沣西新城大王村,西临城市道东一路,东临214县道,南邻G108国道,北邻咸余环路。总用地面积约83.04亩,共计建设12栋高层住宅楼。设有幼儿园、社区服务用房、商业内街、健身广场、地下车库等配套建筑及设施。目前已开工建设6栋楼,3、6号楼二次结构施工完成,累计主体结构已施工完成;6、10、12号楼屋面防水保护层施工完成,10、11、12号楼二次结构砌筑累计完成;一期车库基础筏板砼累计浇筑完成;9号楼基础施工,商业楼结构施工完成。

陕西西咸新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强力推进民生保障项目建设

  除此之外,还规划沣西新城综合能源供应项目(九期)项目,该主要采用中深层地热能无干扰清洁供热技术及电制冷方式,为西工大翱翔小镇智汇谷、丰泽新苑、第五学校及新沣和园幼儿园等多个项目提供供能服务,对区域内节能减排、治污减霾具有重要意义。目前,综合能源供应项目中第五学校及新沣和园幼儿园地埋管施工已完成,沣西第一小学及沣西实验学校南校区地埋管施工已完成,部分项目正在进行地热地埋管施工。

陕西西咸新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强力推进民生保障项目建设

  在教育保障方面,规划建设泾河第五小学项目,该项目位于泾河新城沣泾大道以南,瀛洲新苑以西,北侧为预留中学,东侧为规划市政路,西侧、南侧为城市防护用地。按36个教学班1620名在校学生规模设计,包含教学楼、宿舍楼、食堂、风雨操场、多功能报告厅、合班教室等,学校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区域价值。目前,学校1号教学楼ab段已完成施工,已招收一年级学生90名(两个班),并配备教师团队,正常开展教学工作。剩余部分正在进行外立面施工及室内装修,预计年底完成全部施工内容。

陕西西咸新区: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强力推进民生保障项目建设

  在道路建设方面,强化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规划陈之路-科技二路项目、昆明路一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改造项目、红光路拓宽提升改造项目等,持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

  陈之路-科技二路项目项目西起豫章大道,东至沣东界,全长2.7公里,采用高架和地面辅路的形式,为连接沣东新城昆明池区域和高新区的重要通道,实现“高-快”交通转换。目前,豫章四路至沣东界段已完成桥梁桩基18根,承台4个,墩柱3个,完成现浇梁支架搭设1跨。

  昆明路一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东起西三环,西至西周大道,分为昆明路快速化改造和连霍高速辅路两段建设,全长9.2公里,为西三环连接绕城高速的快速通道。目前,天台路至阿房宫收费站段交通导改道路已放行,完成106根桥梁桩基施工,承台土方开挖7个。连霍高速辅道(阿房宫收费站-西周大道)段完成交通导改、地勘等工作,项目驻地已建成,桩基施工,完成桥梁桩基54根。

  红光路拓宽提升改造项目项目东起阿房路,西至沣泾大道,提升改造总长度4.5公里,项目分为三个区段建设,为西安主城区与沣东新城核心区的重要通道。目前,已完成铁路道口左幅的平交施工,进行道口拦门的基础施工。(刘筱筱 曾震宇)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加紧生产

  • 广西强化防汛备汛工作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