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礼赞新时代 再创新伟业”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
首页> 专题频道 > 正文

“礼赞新时代 再创新伟业”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

来源:光明图片2022-11-17 14:42

 前言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新闻摄影学会联合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共同举办“礼赞新时代 再创新伟业”全国主流媒体新闻摄影展,用影像生动展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的十八大召开10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10年来,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本次展览得到了中国记协的悉心指导,得到了包括中央和省、地、县160多家主流媒体的积极支持。展览通过280多个摄影专版、300余幅新闻摄影作品,多角度、全方位、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近十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辉煌成就,既是对新时代的礼赞,也是再创新伟业的号角。

 

指导单位: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

承办单位:光明网

协办单位:中国行业报协会

参展媒体:人民日报 新华社 新华每日电讯 解放军报 光明日报 经济日报 中国日报 人民政协报 中国新闻社 工人日报 中国青年报 农民日报 法治日报 中华合作时报 中国集邮报 中国社区报 检察日报 人民公安报 胜利日报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档案报 中国交通报 中国自然资源报 中国海洋石油报 人民法院报 中国人口报 中国税务报 中国质量报 中国贸易报 健康报 中国环境报 人民邮电报 人民铁道报 中国邮政报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教育报 中国知识产权报 中国民航报 中国气象报 中国移民管理报 中国旅游报 中国航天报 中国冶金报 中国电力报 中国石油报 中国银行保险报 中国石化报 中国城乡金融报 中国有色金属报 亮报 国家电网报 中国绿色时报 中国食品报 中国市场监管报 中国水利报 火箭兵报 中国航空报 人民摄影报 中国摄影报 北京日报 天津日报 解放日报 重庆日报 河北日报 山西日报 辽宁日报 吉林日报 黑龙江日报 新华日报 浙江日报 安徽日报 福建日报 江西日报 大众日报 河南日报 湖北日报 湖南日报 南方日报 海南日报 四川日报 贵州日报 云南日报 陕西日报 甘肃日报 青海日报 西藏日报 广西日报 内蒙古日报 宁夏日报 新疆日报 新民晚报 济南日报 日照日报 大连日报 商丘日报 中山日报 南通日报 温州日报 扬州日报 孝感日报 漯河日报 白城日报 青岛财经日报 淮安日报 克拉玛依日报 闽北日报 天山时报 兴安日报 河池日报 衢州日报 北大荒日报 九江日报社 杨浦时报 闽南日报 德州日报 长治日报 赣南日报 三明日报 宜宾日报 自贡日报 咸阳日报 咸宁日报 邵阳日报 淮南日报 三门峡日报 南充日报 余姚日报 宜兴日报

[ 责编:潘迪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