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筑牢抗疫通信 保障“生命线”,抗疫一线的通信运营身影
首页> 专题频道> 重庆正事儿> 基层服务 > 正文

筑牢抗疫通信 保障“生命线”,抗疫一线的通信运营身影

来源:渝北发布2022-11-24 14:13

  11月以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对疫情大考,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广电等通信运营商逆向而行、向险而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筑牢抗疫通信保障“生命线”,守护山清水秀美丽渝北。

  01

  党旗飘扬 凝聚战“疫”力量

  关键时刻,以使命担当筑牢抗疫红色堡垒,让党旗高高飘扬。

  面对此轮疫情,各通信运营商纷纷组建党员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争当先锋、勇作表率,配合渝北开展重要防疫场所通信保障、一线防控等工作,用高效、畅通、快捷的通信服务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

  电信渝北分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团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组织100余名有装维服务能力的党员、团员,在自己所在小区亮身份,主动承担网络保障工作,并组建 5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配合回兴街道、悦来街道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和物资调配等工作。

  移动渝北分公司积极组织广大干部员工投身一线志愿服务,组建2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参与双凤桥街道、仙桃街道、宝圣湖街道、两路街道等社区志愿者服务,协助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及流调排查,累计服务人数 3万余人

  联通渝北分公司组建2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物资配送、核酸样本转运等工作,累计服务人数 2.6万余人

  联通两江分公司党支部主动联系区内各个街道,组织了一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防疫一线,支援街道社区防疫门磁安装、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市民疫情咨询答疑热线等工作。

  广电渝北分公司组建37名党员干部深入村居、社区,当好疫情防控的“联络员”、“守护员”、“服务员”,做好政策解释、文明劝导、秩序维护、物资配送等工作,还为农村用户定制专用的疫情防护手册,让村民们快速掌握疫情防控要求。

  铁塔两江分公司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服务。

  铁塔两江分公司10余名党员、团员变身“大白”,带头在通信保障、核酸采样、岗点值守、信息排查等多个环节中积极行动、冲锋在前,诠释“最美逆行者”。

  02

  全力以赴 守护抗疫通信“生命线”

  保证疫情防控通信“生命线”畅通,就是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态势,通信运营企业彰显责任担当,积极响应政府各类信息化需求,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以高效的通信保障全面助力渝北抗疫。

  “开通网络,确保隔离点网络、电视正常使用!”近日,电信渝北分公司接到紧急任务,需要为龙兴镇某临时隔离点紧急开通网络和电视,保障隔离学生顺利上网课。时间紧,任务重,一支10人组成的疫情网络保障突击小组火速奔赴现场,连续奋战十几天,吃住在办公室,高效完成现场指挥部和150余间房的宽带和电视开通任务,保证学生学习不受耽误。

  移动渝北分公司工作人员进行重要基站巡检。

  移动渝北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网络保障应急响应,制定7×24小时网络应急值守制度,完成10台OLT扩容及业务迁移,新建4G/5G小区32个,存量基站扩容4G/5G小区 66个,新建开通专线6条,出动931人次通信保障队伍,全力保障卫健委、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方舱医院、隔离点等疫情防控重要场所通信网络顺畅,满足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群众的通信需求。

  11月12日下午,联通渝北分公司接到重庆国博S1-7馆将紧急建设隔离方舱医院的消息,分公司快速响应,立即安排网络线抗疫先锋队与现场建设办公室对接,派出维护人员一同赶往现场,当天下午4点完成S馆现场无线网络测试和巡检工作。

  联通两江分公司保障医院网络工作。

  召集专业人员现场测试、紧急商定扩容方案、第一时间调配扩容配品备件.....11月14日,在接到某方舱医院建设网络需求后, 联通两江分公司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投入“战疫”,从准备到完成扩容仅用了24小时,扩容后的基站容纳能力由在线用户数1600个增加至 4800个,性能提高3倍,有效的解决了方舱医院的信号覆盖容量问题。

  广电渝北分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11月15日晚,广电渝北分公司接到防疫应急通信需求:当晚需紧急开通防疫指挥部办公点专线网络。于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通信保障小组紧急出征,班子成员现场调度。工作人员曾波徒步前往需求建设点位勘测情况,与同事配合完成布线施工,机房工作人员通宵进行设备调试、交换机配置。凌晨3点,完成现场 55个专线点位的网络建设,16日早上8点完成了设备配置,全部网络需求顺利交付。

  疫情以来,铁塔两江分公司配合有关部门,持续做好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执勤点的通信保障和应急建设,快速响应各类通信保障需求。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保障人员 180人次、保障车辆108车次、保障油机405台次、发电处理 128站次

  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博弈。疫情来袭,一支支通信保障力量奔赴一线,昼夜奋战,守护疫情防控通信生命线,筑起战“疫”坚强后盾。

  03

  肩扛责任 奏响为民服务“暖心曲”

  疫情牵动人心,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里,渝北各大通信运营商公司大批党员、团员、青年干部就地转化成志愿者,助力人员流调、核酸检测登记、物资配送等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联通渝北分公司员工在社区做志愿者。

  “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这是联通渝北分公司政企副总经理聂环环发出的最强回应!此轮疫情发生后,聂环环主动来到社区报到,无怨无悔成为“守门员”“宣讲员”“跑腿人”,在社区出入卡点严格执行“小区居民持证进出”的铁律,逢进必登、逢人必测、逢车必查;对一些拒戴口罩、扎堆唠嗑的老年人耐心劝说,并告知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及最新动态,向他们普及防疫措施等;主动承担起在社区内的蔬菜生鲜、日用品、送取快递等跑腿服务,电话始终保持通畅,生怕耽误群众的事儿,真正做到了社区居民“若有需要,一呼就到”。

  电信渝北分公司通信保障队在隔离点布置网络。

  凌晨4点,电信渝北分公司空港支局办公室电话铃声不断响起:“保税港核酸检测点网络出现故障,情况非常紧急!”智家工程师贺桢、窦宇从睡梦中惊醒,了解情况后,即刻穿好工作服、带上工具、戴好口罩奔赴到现场,快速排除故障,在凌晨7点,完成网络修复任务。

  “娃娃上网课线都再次检查了,有问题就直接给我打电话”、“1频道和2频道每天都播报疫情情况,多关注,一定要戴好口罩,莫串门……”近日,在渝北各镇, 广电渝北分公司乡镇社区经理王波的声音让村民十分熟悉,如今,他多了个“防疫宣传员”的角色。为了帮助农村居民排查并快速解决一些常见的网络问题,尤其农村孩子上网课的问题,在此轮疫情发生后,王波一直坚守一线,做好农村网络服务的同时,还提醒老人儿童防疫政策及核酸要求。

  1000个医用口罩、300个100G暖心流量包、3部防疫座机....近日,电信渝北分公司捐赠的一件件爱心物资通过线上线下送到了龙山街道一线抗疫人员手中,让一线抗疫人员倍感暖心。“他们在前方抗疫,我们为他们保障好后方物资。” 电信渝北分公司工作人员说。

  最美志愿红,温暖一座城

  通信企业志愿者们在疫情面前选择逆行

  用行动和爱心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

  用责任为社区筑起了“免疫屏障”

  成为抗疫一线最靓丽风景

 

  渝北大数据局供图

  记 者 | 杨 青

  编 辑 | 谭 迪

  责 编 | 谢正媛

  审 核 | 黄川洋

  监 审 | 文 寒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