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北师大共青团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首页> 专题频道> 理论专题 > 正文

北师大共青团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2022-11-29 17:08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上级团组织的总体要求,为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师大共青团系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全面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一、增强政治自觉,第一时间带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北师大共青团系统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统揽,坚持系统思维,加强顶层设计,提升校院班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力和自觉性。

  10月16日,校团委组织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校团委专兼职团干部、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直属学生团体骨干、北师大研究生支教团等青年代表踊跃参加。师生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在收看结束后积极分享学习收获与感想,表达了以青春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10月19日,校团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团委全体团干部、院系级团组织负责人共计40人参加会议。校团委有关负责人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北师大共青团系统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在全校团组织中展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化学习、系统性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性。

  10月中下旬至今,校团委组织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青春讲师团、研究生支教团、各院系团员青年代表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15场,凝聚起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的广泛共识,系列集体学习及成果得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等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

  二、增强思想自觉,分层分类广泛开展立体式理论学习

  11月上旬,校团委发布《北京师范大学共青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校院班各级团组织积极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截至目前,学校508个团支部全部至少完成1次学习,实现了基层组织学习活动全覆盖。

  为引领广大团员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品味其中真理、学理、哲理的甘甜,校团委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内外理论专家,共同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专题报告。截至目前,举办了7场报告会,采用校院两级联动、开放线上学习通道等方式,覆盖学员约3000人。

  学校青马骨干班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微团课大赛。学员从“大国外交”“社会管理”“文化建设”“科技创新”“教育兴邦”“政治发展”“经济成就”“生态文明”等多个方面,以青年视角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和精神内涵。校研究生会与历史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学思长廊·踔厉奋发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校园外场活动,通过答题闯关、留声留念等趣味方式进一步提升青年学子踊跃学习的浓厚氛围。

  北师大青春讲师团坚持以终为始、提前策划,于6月至9月先后开展“这十年·青年讲”“中国梦·强师行”等主题宣讲,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队伍储备和内容准备。10月26日,青春讲师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索学社推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首批青春宣讲,涵盖三大宣讲主题、16门宣讲课程。截至目前,已在校内外开展100多场宣讲,受众近5000人。青春讲师团坚持以青年视角讲好北师大学子“二十岁遇见二十大”的青春成长故事,展现北师大教育兴邦、师范报国的京师风范。

  三、增强行动自觉,发起举办全国高师院校未来教师素质大赛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北师大作为中国高等师范院校的排头兵作用,进一步促进与各高等师范院校团学工作的联学互鉴,在学校强师工程办公室、教务部(研究生院)、基础教育发展管理部等单位的支持下,北京师范大学团委联合华东师范大学团委、西南大学团委、陕西师范大学团委、华南师范大学团委、首都师范大学团委、湖南师范大学团委、安徽师范大学团委、哈尔滨师范大学团委共同启动第四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未来教师素质大赛。

  11月4日,校团委联合11所高师院校团委线上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高师研究生支教团交流座谈会暨第四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未来教师素质大赛筹备事宜说明会。来自12所高校的数百名研支团志愿者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分享研支团工作经验,展望全国高师未教赛前景,在交流互鉴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统筹下,北师大共青团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红色师范百廿传统,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 责编:李澍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