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爱心助农在行动 草蔸萝卜送进城
首页> 专题频道> 重庆正事儿> 基层服务 > 正文

爱心助农在行动 草蔸萝卜送进城

来源:綦江区融媒体中心2022-12-08 14:19

爱心助农在行动 草蔸萝卜送进城

村民和志愿者将萝卜搬运装车。记者 张梦寒 摄

  “袁媛,你看!我们现在正在装萝卜,这些萝卜都是今天早上刚从地里拔起来的,今天晚饭之前就能送到重庆了。”“好的,感谢你们,这些萝卜看着就很新鲜,我们特别期待来自綦江的萝卜。”12月3日,在赶水镇双龙村,区融媒体中心“綦媒帮帮团”的志愿者金玉华通过视频连线向江北区华润中央公园小区的志愿者袁媛展示即将发往其小区的赶水草蔸萝卜。

  原来,眼下正是草蔸萝卜大批量上市的季节,“綦媒帮帮团”充分利用直播、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帮助农户销售草蔸萝卜。

  袁媛在了解情况后,便在其小区业主群里发起了团购接龙,并将购买信息发送给了“綦媒帮帮团”的志愿者,当天志愿者就将购买信息整理成表单并联系农户打包萝卜。“我是綦江人,听说我们赶水的草蔸萝卜大量上市了,就在小区群里发起了团购,没想到业主们都非常喜欢,一天半的时间就团购了1万多斤。很多业主还主动报名当志愿者,萝卜到了一起帮忙分发配送。”袁媛说道。

  爱心助农的行动也影响了不少企业和人士,其中,京东快递綦江古南营业部就是其中之一。当天,袁媛所在小区的8000余斤赶水草蔸萝卜全部由他们免费从綦江运往江北。“我们了解到这个情况之后,就对运输车辆进行了安排,希望能够献出一份爱心,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京东快递綦江古南营业部负责人佘骊璇如是说。

  当天下午,满载草蔸萝卜的货车抵达目的地,带着泥土的新鲜萝卜在晚上就被居民们端上了餐桌。

  据了解,当天共有约两万斤草蔸萝卜运送到了巴南、南岸、渝北等中心城区的团购小区。目前,中心城区以及綦江本地的团购订单仍在不断增加,村民们的销路也在不断扩大。

  “‘綦媒帮帮团’发挥媒体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迅速组建移动直播团队,组织近20名新闻主播和本土网红通过綦江微发布视频号、綦味无穷抖音号,以及网红主播的个人账号开展萤火虫公益直播工程,在线上凝聚爱心助农力量。”金玉华介绍道。

  同时,区融媒体中心还整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商贸流通、群团组织、爱心企业等队伍,不断壮大“帮帮团”帮销力量。其中,由重庆移动运营的渝益农电商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渝益农APP、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进行赶水草蔸萝卜全覆盖式宣传推广,组织渝中、江北、南岸、巴南、渝北、沙坪坝、九龙坡等七大中心城区的137个爱心团长进行公益助农团购,并联动彩食鲜、根源农业、大师傅等10余家合作伙伴进行大宗采购对接。截至12月4日,累计销售赶水草蔸萝卜近68吨。

  “接下来,我们还将延伸直供专线,联动移动、美团、重百生鲜等大型供销平台,重点打通小区团购渠道,实行专车配送、成团发货,直销重庆中心城区,让田间地头的新鲜蔬菜直达市民餐桌。”金玉华表示。(张梦寒 古峨)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走进巴西里约热内卢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