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奔跑吧少年!陕西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开赛
首页> 专题频道> 开新局启新篇 高质量发展看西咸> 西咸速递 > 正文

奔跑吧少年!陕西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开赛

来源:中国青年网2022-12-14 22:50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13日电 12月8日,2022年“奔跑吧·少年”陕西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陕西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马术联赛总决赛在西咸新区秦汉国际马术中心正式开幕,比赛在8日、9日、10日、11日4天时间内展开激烈角逐。

  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锦标赛)和俱乐部组两个组别,设置场地障碍个人赛、盛装舞步个人赛和三项赛个人赛(包括盛装舞步、场地障碍和越野赛)3个比赛项目。来自西安、咸阳和汉中3个市、6家俱乐部的138组人马组合参赛,全部参赛选手年龄均在18岁以下。对参赛选手来说,此次不仅志在争取名次,更是为明年的第三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备战练兵。

奔跑吧少年!陕西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开赛

选手在比赛中。秦汉新城供图

  8日上午,在秦汉国际马术中心举行的首场比赛是三项赛中的越野赛。场地上,身穿骑装、面容还显稚嫩的骑手们和马匹默契配合、相互协作,依次越过了地面上的障碍物。

  “去年我就在这里参加过陕西马术公开赛,并取得了60米项目第二名和90米项目第三名的成绩。马术中心舒适的环境和专业的赛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年仅12岁的秦靖函,是比赛队伍中年龄最小的参赛运动员。秦靖函梦想着未来自己能够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

  刚比赛完的15岁小姑娘张文溪轻轻抚摸着自己的“战友”笑着说:“我从小就喜欢马,也喜欢马术。今年已经是我学习马术的第四年了。”谈及去年第一次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参加“天马杯”马术比赛,她表示,很遗憾上次因马儿不适应环境而未能取得好名次,希望这次能发挥出水准!

奔跑吧少年!陕西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开赛

比赛现场。秦汉新城供图

  “首场赛况和场地状态都很好,我相信这次比赛可以赛好、赛出风采!”陕西省马术协会主席、本次赛事负责人王和平表示,之所以选择在秦汉国际马术中心打响比赛“第一枪”,是因为无论从场地环境还是地面质量来看,马术中心的场地完全符合举办大型马术综合赛事的标准和要求。明年,马术协会还将在秦汉新城举办全国青少年、成人马术三项赛。“好的赛场是骑手良好发挥的重要前提。只有这样一流的场地,才能充分保障比赛的水准。”王和平说。

  秦汉国际马术中心凭借其高标准、专业化的场地建设,数次承办包括全运会在内的各项马术赛事,已然形成了“国际赛事场地”的标签,马术中心秉承“场馆建设国际化、赛道设置科学化、赛后利用多样化”的理念,按照“体育、文化、旅游、休闲”相融合的思路,在场馆运营维护上,引入专业团队,坚持市场化运作,初步实现了赛后良性运营。

  “我们希望为周边市民和全国马术爱好者提供日常休闲、娱乐、学习的场所,让场馆真正‘活’起来。”秦汉国际马术中心负责人李立胜表示,将持续发挥好场馆功能,以马术文化带动全民运动,打造城市专有形象名片,全力推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邓俊新)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