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首都体育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发展
首页> 专题频道> 理论专题> 以理想之光照亮复兴之路> 二十大精神进校园 > 正文

首都体育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发展

来源:首都体育学院2022-12-23 14:19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首都体育学院党委系统谋划、快速行动,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引导干部师生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提出的各项重大部署上来,在全校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结合全力推进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建设发展实践,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抓好统筹谋划,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精心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亲自部署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工作。10月16日上午,学校9个报告厅、教室现场转播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在校师生集体收看,全程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热烈鼓掌庆贺;校外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收听收看,实现大会收看人员全覆盖。

  学校多个报告厅、教室现场转播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

  宣传引导师生积极畅谈感想感受。开幕会后,各二级党组织立即组织党员通过面对面、微信群等方式发表学习感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提高了认识、增添了干劲。要立足首体院事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国家体育、教育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中心组充分发挥学习引领示范作用。10月17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8个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近80名处级以上干部,第一时间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党委书记何明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三个“决议”精神,并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体校领导带头谈体会、谈收获。目前,中心组已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传达、学习、研讨6次。学校还组织了师生以网络直播的方式收看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以及北京高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首场宣讲会,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青年教师党员、高级知识分子党员培训班——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科研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洪向华教授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7日上午,首都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

  丰富学习形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

  发挥好党的组织优势。首都体育学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与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印发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基层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个一”任务,即党支部要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要讲一次专题党课、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师生党支部进行一次学习指导、党员要安排做一次重点发言。举办了青年教师党员、高级知识分子党员、纪检监察专兼职干部、处级以上干部培训等,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向深里走。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挥好思想教育阵地作用。学校邀请中央和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深入学校开展宣讲,组建学校师生宣讲团,组织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带头宣讲,发挥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科研力量,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精心策划、集中报道,推出了“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聚焦二十大”等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系列报道。充分利用校园媒体平台,及时宣传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推动工作的新成效新进展,总结推广典型做法,全面报道基层一线师生的生动鲜活事迹,营造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烈氛围。学校期刊结合专业特点,第一时间在《首都体育学院学报》《体育教学》等2部期刊中策划“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研究”专题,并特约专访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的体育领域人士,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挥体育育人作用刊登专稿等。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金牌获得者隋文静为学校师生作“学习二十大 弘扬冬奥精神”专题讲座。

  发挥好“青马工程”“火种”效能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之一,学校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10月27日开班,28名学生参加培训。通过实施“青马工程”让青年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大力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切实肩负起为党延续革命圣火、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使命。此外,还通过“喜庆二十大讴歌奋进者”主题演讲比赛、“喜庆二十大,树新风,做文明首体人”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鼓舞首体院学子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学校举行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聚力奋进作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百项行动”促落实。党的二十大开幕后,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立即责成职能部门全面梳理正在做的工作,10月19日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确定工作重点,列表推进工作100项,明确要求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基础上,与9月闭幕的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全面融入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当好“施工队长”。

  着力提升体育科技创新水平。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以专门章节重点阐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首都体育学院党委坚定不移深化“体医工”融合创新发展办学思路,持续优化体育科技创新方向布局。

  10月27日,学校召开了科研工作会对学校科研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11月至12月,学校参与主办、承办了多场高层次学术科研活动,党委书记何明应邀出席中阿广播电视转播技术创新论坛,学校主办了国际体育运动与健康论坛,承办了2022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智能技术与人体运动”专题论坛,举办了第三期体育AI高峰论坛等。下一步,学校将在体育人工智能领域持续发力,着手重点平台申报工作,持续加大体医工融合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加强重大项目策划和前瞻性培育,持续提升学校体育科技创新水平。

  学校召开专题科研工作会

  重点服务健康中国和新时代首都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强调“推进健康北京建设”“抓实做好后冬奥文章”。作为北京市属唯一一所高等体育院校,学校将努力发挥“国际奥林匹克教育研究推广的国家队”“体育强国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主力军”作用,全力推进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建设和新校区建设,主动向前服务群众体育、大众健身、奥林匹克教育研究推广。

  11月至12月,学校围绕群众体育、奥林匹克教育发展组织开展了多项国内外大型活动。院长张霞出席了第一届中俄同类大学联盟论坛,并联合发布成立中俄体育院校联盟宣言,学校主办了第十一届中国休闲体育·北京论坛、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的新时代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迎来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揭牌一周年之际,以“国际奥林匹克教育的未来发展”为主题举办了2022国际奥林匹克教育发展论坛,展示了北京国际奥林匹克学院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共享了五大洲奥林匹克研究学者的智慧,表明了学校努力链接世界奥林匹克资源,推广奥林匹克运动,全面发展体育事业的决心。下一步,学校将全力保障如期高质量完成冬奥遗产工作总结等;加快科学运动与主动健康研究中心建设;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首都体育学院

[ 责编:李彬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 戈壁大漠 驼羔盛会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