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北京科技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页> 专题频道> 理论专题> 以理想之光照亮复兴之路> 二十大精神进校园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宣教之窗2022-12-23 14:47

  奋楫前行善作为,笃行实干勇担当。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北京科技大学坚持全覆盖、分层次、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干部师生深学细悟、实干笃行,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京科技大学落地生根。

  导学:第一时间统筹部署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北京科技大学积极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北京科技大学召开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有关要求,并对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部署。学校制定和出台《中共北京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学习和活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领学:第一时间学习研讨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北京科技大学从“关键少数”带头学起,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主题,迅速行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发挥领学作用,示范推动全校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层层跟进,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学习研讨活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凝聚起众志成城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10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钢铁思政”大讲堂第三讲,邀请韩庆祥教授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复兴——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的专题报告,从板块、主题结构、“新”提法、“逻辑”四个视角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尽解读,深刻阐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复兴”的宏大立意与深远影响。

  11月18日下午,学校邀请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市宣讲团成员冯俊教授,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为题进行专题辅导。

  各部门、各学院陆续组织开办领导干部、学生工作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团学骨干等培训班、学习班,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辅导。学校、学院部门通过各级层面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分发到每个师生员工手上,同时利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资源板块来增强学习研讨的深度、广度、专业度,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促学:第一时间宣传阐释

  北京科技大学第一时间上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网,网站涵盖“最新动态”“二十大精神”“媒体评论”“专家解读”“特别策划”五个栏目,全面聚焦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相关重要事件、重大活动、重要精神;整理汇集权威媒体、专家学者相关理论阐释与解读文章,动态展示学校及各学院部门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的进展成效。

  同时,学校、学院部门各级层面积极协调,用好各类官方媒体、充分用好自身平台,采用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在宣传阐释工作中,始终坚持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不断深化全校师生员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决策部署的理解和感悟,生动展示典型事迹和进展成效,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让精神力转化为学习、工作、科研的行动力。

  勤学:第一时间组织宣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校上下掀起行动热潮,北京科技大学组织党政管理干部、理论工作者、优秀教师代表、辅导员、学生骨干、离退休老同志等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宣讲团,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广泛开展校园宣讲。11月4日,宣讲团成立并进行了第一次示范宣讲。

  宣讲团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讲述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主线,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思政课教学、主题党班团日活动等渠道开展全覆盖式学习宣讲,营造教师、学生踊跃互学的良好氛围,引领广大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善学:第一时间融入课堂

  北京科技大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抓学习,认认真真抓宣传,扎扎实实抓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11月17日,北京科技大学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集体备课会,马院教师齐聚一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畅谈学习体会,开展集体备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着热气、灵气、地气入脑入心。思政课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统编教材,结合学校钢铁强国、制造强国等相关案例积极开展教学探索,设立了思政课教辅材料编写专项,预计推出一批高水平讲义、示范慕课等多样化教学资料,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

  共学:第一时间融会贯通

  11月2至3日,中巴青年科技人文交流论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这是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丰富和完善中巴青年科技人文交流体系,进一步加强中巴青年之间互动、互信、互通,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力举措之一。

  11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学校组织召开了“钢铁脊梁”计划导师、学生座谈。入选学生畅谈了对“钢铁脊梁”的认识及对未来的展望,导师与专家们结合学校办学精神,指出学校办学本质,希望大家能遵从校训,在科研上严谨求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钢铁脊梁”计划是做好做实北京科技大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探索、实践之一,将提升大学人才培养能力、教师教育教学与科研能力、学生就业竞争力、学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能力。

  乐学:第一时间创新载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科技大学第一时间盘活资源,创新载体,提升实效,通过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10月1日至10月3日,学校组织1400余名师生分别前往天安门广场、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进行学习实践活动。喜迎二十大,共绘新时代,学校400余名青年师生共聚操场,用手中的画笔勾勒浓浓的爱国情,用256m2的巨幅画卷表达对祖国的爱与祝愿。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北京科技大学各师生党支部通过专题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举办红色定向越野、穿越时空的对话、自主编纂《思悟行进》理论学习周报等主题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学习;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将专业特色与国家命运、社会发展相结合,推出“我为祖国献材料——我眼中的北科材料”系列宣讲活动;经济管理学院特别制作“踔厉奋发正当时,凝心聚力谱新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管青年说系列微视频。今后,学校将继续探索长效机制,采取多样措施,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实效。

  北京科技大学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重要回信精神相结合,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北京科技大学

[ 责编:李彬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