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说文娱丨揽下两部“飞天奖”,主演:只有好演技还不够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现场 > 正文

明说文娱丨揽下两部“飞天奖”,主演:只有好演技还不够

来源:光明网2022-12-26 14:11

明说文娱丨揽下两部“飞天奖”,主演:只有好演技还不够

《江山如此多娇》拍摄花絮

  光明网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日前,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揭晓。包括演员罗晋主演的《埃博拉前线》《江山如此多娇》两部电视剧在内的16部作品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电视剧奖”。

  本届“飞天奖”获奖作品以现实题材为主,罗晋主演的《埃博拉前线》以2014年中国援非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病毒过程为原型,讲述了病毒学家郑书鹏和他所在的中国援非医疗队与病毒展开艰苦卓绝的战斗,最终成功遏制病毒蔓延,圆满完成援非医疗任务的故事。另一部获奖作品《江山如此多娇》讲述了"扶贫二代"濮泉生与都市女记者沙鸥在澧水市庸城县碗米溪村开展精准扶贫的过程中,挥洒青春热血,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

  “非常幸运有机会走入这些人群,经历他们的生活,感受他们的内心世界,与他们的精神进行碰撞,是非常有价值的创作。”在竞争激烈的评选中,罗晋凭借扎实的角色创作获得了好评。在文艺工作者罗晋看来,扶贫干部濮泉生与援外医生郑书鹏是完全不同的角色,但是他们都是有着非常重要社会意义的群体。在这些人物身上,他们所展现出的时代价值对罗晋产生了很大影响,鼓舞着他努力创作好每一个角色,讲述好他们的故事,带给观众更多思考,“而不是迎合观众的需要”。

  文艺创作过程中,罗晋对自己所从事的这份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他看来,文艺工作者一定要有社会责任感、有所担当。“不同角色带来的精神感召,对自己产生正向引导的同时,也努力通过再创作展现给观众。”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