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立起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西咸集团澎湃发展新动能
首页> 专题频道> 开新局启新篇 高质量发展看西咸> 西咸速递 > 正文

立起高质量发展新标杆 西咸集团澎湃发展新动能

来源:新华网2023-01-16 16:15

   服务新区发展,建设美丽西咸。1月13日,由西咸集团主办的媒体行活动走进西咸新区秦创原人才公寓、西咸新区第一托育园、秦创原创新生态城等重点项目,实地了解西咸新区在重点项目建设、人才计划、宜居宜业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如今的西咸新区日新月异,医疗、教育、保障房等各项民生配套有序推进,区域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完善科创生态 激发创新活力

   2021年11月,秦创原创新生态城项目在西咸新区启动。这是西咸集团以实际行动助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的重点项目,助力新区打造“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创新生态雨林体系。

   秦创原创新生态城建成后,将聚集科研团队、企业、工程师、企业家、服务和金融机构等各类主体,实现人本化、智慧化的“拎包式”科技创新及发展,为创新创业人才搭建起发挥才华的大舞台。西咸集团全力参与秦创原建设,发起设立秦创原春种基金、在秦创原资本超市打造“线上+线下”模式、搭建秦创原春种基金科技成果展厅、举办各类线上线下融资对接及金融服务活动百余场。

   2022年9月5日,西咸新区《关于打造秦创原人才聚集高地进一步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正式发布。围绕人才政策,西咸集团加快构建“招引育留全链条”“产才融投全方位”人才服务体系,建设运营秦才云线上平台,谋划组建运营队伍、生活管家、合作拓展、人才经纪人等高层次人才服务“四支队伍”,为人才政策兑现、人才公寓运营等新区人才工作建设做好配套服务,开辟“柔性引才”新模式,目前已入站专家11名,与产业链企业签约合作项目4个。

   列出幸福清单 书写温暖答卷

   西咸集团已率先探索构建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解决婴幼儿照护和儿童早期教育服务问题,并有所成效,已建成投用秦创原人才托育中心(秦创园)、秦创原人才托育中心(云谷园)2个项目。西咸二小、二中已开学,多所幼儿园、小学项目如期推进,为让辖区学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基础教育,西咸集团从顶层设计到逐步规划,从施工进展到建成投用,助力新区全链条打造高质量的教育配套资源。

   从2016年至今,在西咸集团的努力下,累计开通公交线路141条,服务园区、企业、学校、医院等350余家,链接地铁口、高铁口、村镇,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西咸集团已基本构建了覆盖全新区的供水保障体系,西咸第二水厂、西咸第三水厂已经建成。实施“2110”用水报装、“三免三化”服务政策,营业抄收系统纳入新区“一网通办”,进一步助力新区营商环境优化。

   助力绿色发展 践行服务使命

   位于西咸新区核心地带的沣渭景区,是著名的滨水型休闲观光区域,也是“柔性治水、生态治河”的示范区,总面积约为6500亩,其中水域面积约2500亩,自然景观优美,湿地资源丰富,形成了以两河汇流为中心,以渭河东滩湖泊区为东翼,以渭河西滩田园区为西翼,以沣河金湾滨水长廊为南翼的“一心三翼”格局,已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一手绘就生态底色,一手开创清洁能源,在打造绿色发展方面,西咸集团始终致力为新区提供全方位的生态环保服务。多个清洁、绿色、低碳项目同步进行,统一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以系统观念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西咸新区VOCs"绿岛"-共享喷涂中心正式投运,年喷涂量可达2万吨,减少VOCs排放量120吨,助力新区深入打好蓝天战;生活垃圾焚烧热电联产项目,年可无害化处理其他垃圾100万吨。

   沿渭河行走,大河泱泱,映衬两岸发展气象万千。天蓝起来了,地绿起来了,马路宽阔起来了,高楼林立起来了,人才聚集起来了……西咸集团将持续招引龙头企业,聚合双创资源,完善产业配套,优化创新创业要素结构,专注打造创新创业创造生态,培育新的动能,加速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西咸新区在三秦大地上立起高质量发展的新标杆。(齐正)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习近平视察陆军军医大学

  • 成都世园会场馆巡礼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