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陕西西咸新区: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167个项目集中签约
首页> 专题频道 > 正文

陕西西咸新区: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167个项目集中签约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3-02-02 13:13

  1月31日,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2023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167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1082.49亿元。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管委会主任姜建春,西安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西安市投资合作局副局长任伟,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等出席并见证签约。

西咸新区: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167个项目集中签约_fororder_图片16

会议现场

  当日下午3时,西咸会议中心,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姜建春在致辞中感谢各位企业家对新区发展长期予以的大力支持,发出“共享新机遇、共创新动能、共谋新发展”新年之约。西咸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西咸一体化核心承载区,正处于产业发展红利期、价值兑现加速期、投资兴业机遇期。作为秦创原总窗口,这里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要素齐全。城市活力体现在生态环境、宜居环境和营商环境方方面面。西咸新区将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策保障、提升服务、优化环境,让越来越多的新朋友与西咸签下“第一单”、中小企业从西咸登上“科创板”、龙头企业在西咸成为“老字号”。

西咸新区: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167个项目集中签约_fororder_图片17

会议现场

  本次签约的101个产业项目中,先进制造类项目61个,占比60%。好项目背后是产业硬支撑,西咸新区围绕“3+7+N”布局特色产业,持续延链、补链、强链,例如围绕光伏、氢能、智能网联汽车3条主导产业链新引进了维纳氢能、绿能慧充、光伏绿色应用等项目;围绕7大产业集群引进了中国系统、中国华能、联东集团、陕煤集团、陕文投、延铁物流等项目;围绕N个特色产业引进了南斗星、亚信数字、长江迪马、重装伟肯等项目。

  在全省大力推广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的催化下,全省高校和科研机构团队的创业热情得到充分释放。本次签约的66个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有51个项目因“三项改革”落地转化,不仅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省内院校,还有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等科研机构,涵盖了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全面释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效应,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由“势”向“能”加快迈进。

  “西咸新区创新发展力、项目支撑力、服务保障力强劲,选择这里就是抓住了发展新机遇。”作为本次签约企业代表,华能陕西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智、深圳市南斗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兰文斌、卡斯柯信号(西安)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毅及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西安砺芯慧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剑在致辞中表示,企业将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吸引更多产业要素和市场资源聚集,与西咸新区共谋创新与未来。

西咸新区: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167个项目集中签约_fororder_图片13

西咸新区

  2022年,西咸新区不断深入推进“三项改革”,加快“十大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据统计,2022年新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1%、在全国19个国家级新区中排名第二,总量达2185亿元、占到了西安市的30%;总窗口新增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和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分别是2021年的2.5倍、2.4倍、2.2倍,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速112%。

  人勤春早来,奋进正当时。2023年是陕西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刚迈入2023年,西咸新区秦创原总窗口就接连传来喜讯:春节前,在省市主要领导见证下,投资452亿元的电池技术世界领先、建设规模全球最大的100GW单晶硅切片及50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落户西咸。春节假期刚过,西咸新区总投资485亿元的23个高质量项目集中开工。本次“百家千亿”招商引资项目成功签约,彰显着西咸新区更加聚集资源谋发展、张开怀抱促合作、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态度和行动,全力推动全省“三个年”活动和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在新区结下高质量硕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