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明说文娱丨《狂飙》霸屏,和导演合作过11次的他为何挣扎
首页> 文娱频道> 明说文娱> 文娱嘉宾 > 正文

明说文娱丨《狂飙》霸屏,和导演合作过11次的他为何挣扎

来源:光明网2023-02-07 15:18

明说文娱丨《狂飙》霸屏,和导演合作过11次的他为何挣扎

  电视剧《狂飙》一经播出,引发刷屏热潮。剧中,演员李健饰演警察李响,因为出色的演技多次上热搜。特别是李响牺牲的结局,更是广大观众泪目。李响虽然没有“贯穿”全剧,但他坚守底线、维护正义的牺牲精神贯穿始终,激励着安欣等战友和兄弟最终扳倒高启强和赵立冬等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

  李健主演过多部主旋律题材作品,塑造了众多军人角色。他坦言,每一个觉得都要精心打磨,在完善角色同时也是在自我完善。“作为文艺工作者,要努力把正能量带给观众。”

  “警察和百姓的接触很多,需要融入到老百姓生活中。”从开拍前就开始做功课的李健,在读书和观察中发现,警察和军人的不同在于其“平民化”。塑造李响最大的难度,就是他内心的变化和分寸的把握。作为辅线人物的李响,让观众跟着这个角色的心理变化一起纠结、挣扎,是李健在演戏的过程中,一直思考的问题。

  《狂飙》是李健和导演徐纪周的第11次合作。拍摄中,李健发现自己跟“李响”确实有许多契合点, 尽管因为不断出现的新路口而犹豫过、徘徊过、挣扎过,“但李响最终坚定了自己的信念,选择了正义。那一刻,我觉得观众是舒服的、是痛快的。”(记者王恩慧 董腾飞)

[ 责编:杨帆 ]
阅读剩余全文(